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渝三峡A重组预案获高票认可 资产规模迈上新台阶

    渝三峡A非公开发行股票收购宁夏紫光天化蛋氨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宁夏紫光”)100%股权的重组预案于1月6日下午股东会上接受投资者检验。投票结果显示,所有涉及本次重组的相关议案均获得了与会股东98%以上的高票赞成,表明市场对公司重组后前景的看好。

    渝三峡A重组
    渝三峡A重组

    资料显示,2016年9月26日,公司公布定增预案,拟以9元/股价格,向重庆化医紫光新材料公司(以下简称“重庆紫光”)非公开发行约3.44亿股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宁夏紫光100%股权,标的资产预估值约为30.93亿元。重庆紫光承诺,标的公司2017-2019年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40亿元、3.80亿元和4.08亿元。渝三峡A2013年-2015年实现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3024.73万元、2970.21万元和2139.97万元。

    12月21日,公司对上述预案进行了小幅调整,将标的资产交易价格小幅下调为30.60亿元,相应的定增股数缩减为3.40亿股。12月30日,重庆市国资委出具批复,同意此次重组总体方案。

    根据预案,重组完成后,渝三峡A总股本将从约4.34亿股增至约7.74亿股。由于公司控股股东重庆化医集团(交易前持股比例40.55%)直接持有交易对方重庆紫光45.21%的股权;交易完成后,重庆紫光将以44.22%的股比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化医集团股比则下降为22.62%,但化医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重庆紫光合计持股比例则将增至66.84%,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重庆市国资委。

    渝三峡A此前主要从事油漆涂料的制造、销售以及化工产品贸易,主要产品涵盖汽车漆、建筑漆、防腐漆、家具漆和工业漆等。本次交易后,重庆紫光将其持有的宁夏紫光全部股份注入上市公司,宁夏紫光主营业务为饲料级DL-蛋氨酸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通过进入发展迅速的蛋氨酸行业,主营业务将由油漆涂料业务向油漆涂料业务与饲料添加剂业务“双轮驱动”的双主业模式转变,产业链进一步拓展,抗风险能力增强,同时盈利能力提高,实现可持续发展。

    资料显示,宁夏紫光是全球少数成熟的蛋氨酸生产企业之一,是我国国内唯一一家饲料级DL-蛋氨酸生产企业,其主营产品饲料级DL-蛋氨酸是饲料添加剂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畜禽生长,提升畜禽产品质量有显著作用,间接提升了人民饮食品质,关乎民生。近年来,该公司利用本土化优势,迅速抢占国内蛋氨酸市场,与国内大型饲料生产、畜禽养殖企业如新希望集团、温氏集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国内市场竞争力较强。该公司还拥有国际化的营销网络,其蛋氨酸产品出口到美洲、欧洲和东南亚的60多个国家和地区。

    渝三峡2013年-2015年实现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3024.73万元、2970.21万元和2139.97万元。

    据介绍,全球范围内,随着人口的不断增长和人均可耕地面积的持续下降,人们对肉类的消费需求不断上升,进而推动饲料添加剂行业的发展;在中国,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我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畜禽产品市场,对蛋氨酸的需求也呈现出逐年增加的趋势。预计到2018年,我国将成为蛋氨酸产品的最大消费国。截至目前,宁夏紫光作为我国国内两家蛋氨酸生产企业之一,面临着良好的市场机遇,未来发展潜力较大。

    据了解,目前,宁夏紫光的饲料级DL-蛋氨酸产能达10万吨/年,占国内蛋氨酸产能的34.48%,占全球蛋氨酸产能的6.47%。其中,一期5万吨/年饲料级DL-蛋氨酸及产业配套项目已建成并正式生产运行,二期5万吨/年饲料级DL-蛋氨酸及产业配套项目已建成,处于试生产阶段。随着二期项目产能逐渐释放,其市场占有率将相应上升,前景较好。

    会上,渝三峡A董事长苏中俊表示,此次重组将给公司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资产规模、抗风险能力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而且上市公司盈利能力也有成倍的增长。宁夏紫光的蛋氨酸,技术一流,工艺先进,环保过硬,近期价格已呈现良好的上涨态势,未来有望给股东带来更好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