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渝三峡A并购宁夏紫光 打造“双轮驱动”双主业模式

    在披露31亿元并购宁夏紫光100%股权的重组方案,并进行进一步完善后,渝三峡A今日复牌,公司股票一字涨停,报11.18元,截至发稿成交553万元。据渝三峡A10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已对深交所重组问询函所涉及的问题进行了回复,并对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等相关文件进行了相应的补充和完善。经申请,公司股票将于10月12日复牌。

    渝三峡A并购宁夏紫光
    渝三峡A并购宁夏紫光

    根据预案,渝三峡A拟向重庆紫光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宁夏紫光100%股权,交易对价初步定为30.93亿元,发行价格为9.00元/股,发行数量为34371.82万股。

    由于公司控股股东化医集团直接持有交易对方重庆紫光45.21%股权,此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交易后公司主营业务将由油漆涂料业务向油漆涂料业务与饲料添加剂业务“双轮驱动”的双主业模式转变,产业链进一步拓展。

    公告显示,宁夏紫光专注于饲料级DL-蛋氨酸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主要产品作为饲料添加剂应用于畜禽饲料中,目前已与国内大型饲料生产、畜禽养殖企业如新希望集团、温氏集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产品出口到美洲、欧洲和东南亚的60多个国家和地区。根据业绩承诺,宁夏紫光2017年至2019年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40亿元、3.80亿元和4.0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