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再遇两桶油魔咒 创业板跌幅一度逾1%

    新年第一周A股走势虎头蛇尾,上半场持续中阳拉升,两市迎来短暂好时光,但后半场回调意味明显。特别是周五,A股再遇两桶油魔咒,两市个股大面积飘绿,创业板跌幅一度逾1%。

    A股再遇两桶油魔咒
    A股再遇两桶油魔咒

    巨丰投顾:做空力量获得释放后展开超跌反弹,沪指元旦后连续收复多条均线,具备积极意义。但大盘依旧难逃两桶油魔咒,中石油、中石化盘中大涨3%,个股纷纷跳水。沪指5连阳被终结。目前险资举牌受到严格监管、IPO加速等多重因素使得大盘仍不具备走出趋势性行情的条件。

    广州万隆:主力故技重施,新年第一轮收割行情激烈上演。表面上看,石油等权重板块对指数的托盘作用是显而易见的,沪指依旧维持较强势状态,但实际上中小盘题材股从昨日午后开始就大面积溃败,今日则更加惨烈。主板指数强势光鲜的背后是是主力故伎重演,通过拉权重维持指数稳定从而可以悄悄地从中小创品种上完成出货或调仓换股,而不会造成行情大跌。换句话说,经历短暂的修复性反弹后,主力开启了2017年的第一轮收割行情。

    在受到多重压制后,指数出现调整,深指跌破10364点的关键K线上沿,显示市场仍旧进入到弱势震荡的状态。深指与创业板指均未能有效向上突破关键K线上沿,还没有出现确认性的进场信号。市场之后的变盘点时间分别是1月10日和1月16日,看到时候是否能出现明显的转折。如果1月16日附近出现明显时空共震,则有望出现一波中期的较大级别的行情。如果不能,则中期行情还有待观察。

    今天从1分钟K形态来说,坏就坏在早盘,早盘的那个大阳没有配合,造成后面因为其而出现消化,时间太长,下降通道也就出来了,特别是午后2点前后还有一个爬高的走势,在我看来,有点诱多,所以,对于下周一能否守住3145点很担心,下面有2个重要点位,一个是3140点,一个是3125点,这是下周初要当心的,尤其是3140点一带不能在下周初快速跌破。

    华讯投资:针对目前市场的震荡以及年底效应的影响,注定资金不会进行大兵团作战,但这并不影响资金对于收益的追逐。只是在操作上显示出的是结构性的机会和散兵游勇、各自为战的特点。紧跟存量资金动向仍然是玩嗨震荡市最靠谱的投机策略。在操作上,跟随短炒资金的步伐,投资者对于获利目标不要寄语太高的要求。当市场出现阶段性反弹时,要做到将获得收益的个股借势抛售,及时的落袋为安,不要因为贪婪而错失机会。同时,当市场出现调整时,要在关键点位敢于低吸,通过对市场节奏的把握更精准的做好高抛低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