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延续分化走势 两桶油异动惊扰大盘

    周五两市延续昨日的分化走势,沪指冲高回落,深市三大股指震荡下跌。盘面上,国企改革题材股大放异彩,石油、交运、船舶、航天、钢铁、电力、物流、中字头等板块涨幅居前,高送转、移动支付、智能穿戴、网络游戏、国产芯片、4G概念、增强现实等概念股跌幅居前。目前大盘不具备走出趋势性行情的条件,维持大盘反弹目标3180点判断不变。操作上,短线可关注超跌反弹机会,中线可布局年报行情和国资改革主题。

    两桶油异动惊扰大盘
    两桶油异动惊扰大盘

    板块方面

    国企改革板块大幅上涨,晋西车轴、长春一东、两面针涨停,中国嘉陵、上海电力、华电能源、大庆华科、铁龙物流、百联股份、一汽轿车涨幅居前,贵州茅台再创新高,中国石油、中国石化暴力拉升指数。

    消息面

    1、财政部:研究新减税降费措施为企业减负

    针对近段时间舆论热议的企业税费负担问题,财政部有关负责人1月5日表示,近十年来我国涉及企业的所得税和增值税两大主要税种的税制改革,体现了普遍性减税和结构性减税相结合的政策导向,有利于企业可持续发展。

    2、铁总带头军工紧跟央企争锋2017混改

    经过长期规划和试点后,混合所有制改革在2017年开始“密集落地”。新年伊始,中国铁路总公司率先表态将开展混合有所制改革,紧接着,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发布了关于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计划。

    3、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印发清洁低碳能源将获万亿元投资

    1月5日,国家能源局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以及配套编制的《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规划》提出“到2020年把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50亿吨标准煤以内”,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纲要》保持一致。

    滨海新区板块大幅上涨,津滨发展、天保基建涨停,泰达股份、津劝业、天津磁卡、天房发展涨幅超3%。据统计,预计2016年滨海新区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万亿元,三年年均增长13%,成为首个GDP过万亿元的国家级新区。这一经济体量的取得与投资拉动作用密不可分。

    做空力量获得释放后展开超跌反弹,沪指元旦后连续收复5、10、20、60日均线,具备积极意义。但险资举牌受到严格监管、IPO加速等多重因素使得大盘仍不具备走出趋势性行情的条件,周五沪指早盘反弹至3172点后回落。本周市场普涨两天后出现分化,国资改革成为市场最大亮点,其它板块表现低迷,投资者注意高抛低吸。操作上,短线可关注超跌反弹机会,中线可布局年报行情和国资改革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