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金公司发布一季度策略报告:适度高配股票

    中金公司财富研究部近期发布2017年一季度资产配置策略报告。报告就2017年一季度宏观经济和资本市场的趋势做出了预判,同时还就股票、债券等各大类资产提出了具体的配置策略:对于股市,中金公司将其从去年四季度的“低配,等待风险释放”调整到“适度高配”;对于债市,中金公司建议投资者静待调整后机会,并维持“中性”建议和规避低评级债券风险的观点。

    中金公司发布策略报告
    中金公司发布策略报告

    报告预计,一季度A股股指将有较好的表现,值得进行重点配置。主要包括以下三个理由:第一,从基本面上看,虽然受到地产调控的压力,但预计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的经济复苏态势至少有望延续至2017年一季度,从而在基本面上对股指将起到支撑的作用;第二,流向地产的资金受阻后,目前估值相对仍然合理的A股有望成为资金流入的主要方向,从而带来A股的价值重估机会;第三,过去10年A股在一季度有2/3以上的概率获得正收益,其背后有投资者对春季工业活动趋于活跃以及年初信贷大幅投放的预期支撑。

    因此,结合当前的经济政策环境,中金公司预计A股春节效应有望重现。

    针对一季度债市,上述报告称,中国经济正处于转型过程中,需要保持一个低利率环境促进投资需求,进而刺激经济的转型和增长,所以债券收益率上行有顶。此轮债券市场的大幅调整为今后债券收益率下行重新打开空间,后续资金面改善、地产调控效果出现等,均可能是触发债市反弹的因素。信用债方面,报告建议投资者警惕中低等级信用利差扩大的风险,对低资质和高风险行业仍需保持谨慎,以规避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中金公司上述报告还提到,房地产市场受到去年三季度以来各地调控政策影响,交易量下滑明显,部分城市地产价格出现一定程度回调。长期来看,我国城市化率及居民负债水平仍低于其他可比国家,但考虑到人口红利结束,劳动人口数量趋于下降等因素,房地产市场未来将面临一定压力,房地产板块整体建议低配。

    不过,中金公司表示,“一线城市仍处于人口净流入状态,且住宅建设用地供应量较小,在新增人口购房需求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的推动下,未来房价仍有缓慢上升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