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送转股票会涨的原因:高送转股票为什么会涨?

    说起高送转股票为什么会涨,在公布高送转之前,一般都会提前知道,因此股价往往会出现预热。不过高送转的股票还是有一定的炒作价值,但只是炒作价值,并没有根本意义上的投资价值,只是具有投机的价值。那高送转股票为什么会涨呢?关于高送转股票为什么会涨,下面看一下高送转股票会涨的原因。

    高送转股票为什么会涨
    高送转股票为什么会涨

    1、市场处在牛市氛围。这是高送转股票为什么会涨的重要原因,个股高送转后的走势,与其所处的市场环境密切相关,牛市氛围能带动高转送股票飞涨。

    实际上,纵观433次高送转,除权后1个月上涨的情况多数出现在牛市中。在155次高送转后1个月上涨的情况中,发生在牛市时期的共有112次,占比超过七成。此外,还有1次出现在2005年6月熊转牛期间,有3次则出现在牛转熊期间。如果把衡量标准降低,从上涨情况看,不管是在牛市还是熊市,高送转后1个月,多数个股跑赢同期大盘。

    2、个股已具上升趋势。在除去市场环境的影响之后,除权前上涨的个股,除权后上涨的概率较大。剔除缺失数据的个股后,高送转个股除权前上涨的共有252次,其中除权后上涨的共有103次,概率为41%;除权前涨幅超过50%的次数共有45次,其中除权后上涨的概率上升至近45%。而除权前下跌的次数共有144次,在这一样本中,除权后上涨的概率不足三成。所以说,送转前处在上升趋势中的个股送转后相对更容易上涨。

    3、机构持股比例较小。根据Wind资讯数据,在涨幅前10名的个股中,剔除缺乏数据的5只后,其余5只送转时机构持股比例不超过20%,其中2只机构持股比例在15%以下,最小的只有0.53%。在这5只个股中,送转时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个人股东超过半数的有3只,其中江淮动力2006年6月实施高送转时,前十大流通股东全为个人。路翔股份在2009年4月份实施高送转时个人股东占7席,机构持股比例只有14.52%。

    4、行业上涨概率大。这是高送转股票为什么会涨必不可少的原因,我们发现,23个申万一级行业均出现过高送转个股。在这些行业中,有色金属以及综合行业高送转个股除权后上涨概率较大。在23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色金属类个股出现过18次高送转,其中11次在送转后1个月上涨,概率超过60%。综合类个股出现过14次高送转,送转后上涨8次,概率达57.14%。此外,商业贸易及餐饮旅游类个股高送转后上涨的概率均为50%。

    虽然化工、医药生物以及机械设备等行业出现送转后上涨的次数均在15次及以上,但由于这些行业高送转的次数较多,实际上涨的概率并不高。

    以上是高送转股票为什么会涨的内容。高转送会疯涨,总的来说是因为市场环境、行业特点、机构持股比例以及个股的走势。在判断高转送股票为什么会涨的时候可以从这几个方面来看,另外一方面,也可以从这几方面来选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