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从四面楚歌到净利20亿元 东阿阿胶10年蜕变重生

    东阿阿胶 十年蜕变

    12月21日第十届“阿胶滋补节”在山东东阿县开幕。十年前的阿胶面临品类边缘化、行业消亡的风险,而如今在江浙沪粤等养生重镇,阿胶已成为高端人群滋补养生的首选。

    首先来看一组数据

    1.东阿阿胶的净利润从十年前的1亿上升到2015年的16亿,预计2016年将达到20亿。

    2.品牌价值从26亿到142亿。

    3.市值从20亿到350亿。

    东阿阿胶10年蜕变重生
    东阿阿胶10年蜕变重生

    不过,要想更直观地看到这种变化,大家可以去周围的药店走访一下,应该很容易发现:各大药店最好的位置,几乎都摆放的是东阿阿胶。而药店的这种黄金位置不是谁想拿就能拿到的。

    原因是什么呢?很简单,就是东阿阿胶是能够为这个药店引流的,能够带来客户。它有强大的创造客户的能力,不断地给药店带来很好的收入和利润。所以,药店很自然地把最好的位置给东阿阿胶,这是普遍现象。全国各地的药店都有这个特点,都会把东阿阿胶作为主打的第一品牌,放在药店最显眼、最黄金的位置,这是品牌影响力的体现。

    总结东阿阿胶在过去十年的发展,借用时下一个流行的概念,恰好符合我们现在所说的供给侧结构性转型。十年来,东阿阿胶的实践就是供给侧改革的战略。这不仅是给医药行业,而且是给整个中国的企业界提供了供给侧改革转型升级的范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