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股上市首日停牌规则:首日为什么会停牌?

    说起新股上市首日停牌规则,打新的股民应该并不陌生。因为新股本身就是一个相对高收益,低风险的板块,上市首日就停牌的情况是非常常见的。那新股上市首日停牌规则是怎样的呢?关于新股上市首日停牌规则,下面一起了解一下。

    新股上市首日停牌规则
    新股上市首日停牌规则

    新股上市首日停牌规则有哪些?

    上交所新股上市首日停牌规则

    1、盘中成交价较当日开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超过10%,将停牌30分钟,且只会停牌一次,这是一定要了解的新股上市首日停牌规则。

    2、当复牌之后,盘中成交价较当日开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超过20%,将停牌持续到14:55分。

    举例:上交所XX新股首日开盘价格为10元,当第一次盘中成交价格达到11元或者9元的时候,将停牌半个小时。复牌之后,成交价格再次达到11元或者9元将不会在停牌,但是当成交价格达到了12元或者8元的时候,股票将被停牌到14:55。

    深交所新股上市首日停牌规则

    1、盘中成交价较当日开盘价格首次上涨或者下跌超过10%,将临时停牌1个小时。

    2、当复牌之后,盘中成交价较当日开盘价上涨或者下跌超过20%没讲临时停牌持续到14:57,这是要特别注意的新股上市首日停牌规则。

    举例:深交所XX新股首日开盘价为20元,那么仅对其盘中成交价第一次达到18元或22元时停牌1小时,复牌后若成交价再次达到了18元或22元时,将不会再对该股票实施盘中临时停牌;但复牌后当盘中成交价首次上涨达到或超过24元,或者下跌达到或低于16元时,该股票将被临时停牌至14:57时。

    那么,关于新股上市首日停牌规则就介绍到这里了,还不了解新股上市首日停牌规则的投资者一定要了解一下,这对炒新股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