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值跌破净资产股票 当前A股破净股排行名单前20

    行情不好时最容易出现市值跌破净资产股票,这些所谓的破净股要么属于夕阳行业,要么属于周期低估股票,也有不少大盘蓝筹金融股票持续破净,比如说市值跌破净资产股票行列中的银行股。

    市值跌破净资产股票
    市值跌破净资产股票

    市场呈现弱势格局,破净股是否大批涌现?对大盘各时点监测显示,今年1月27日,上证指数跌至2638点低位时,两市62只股票破净;8月16日,大盘触及3140点阶段高点时,两市破净股30只;今日,上证指数收于3026点,深沪破净股34只。相比之下,去年6月12日股灾前,即大盘5178点之时,两市无一只个股跌破净资产。

    破净股平均市值约1500亿元,大多属于大盘股,甚至不乏5000亿、万亿市值的大象股。值得关注的是,11只市值低于100亿元的中小市值股同样位列其中。从市盈率角度看,不少破净股同样具备估值优势。数据宝将破净股市盈率与行业平均市盈率对比发现,21只股票最新市盈率低于行业均值,占比高达六成。

    当前A股破净股排行名单前20

    下面是目前我国沪深两市破净股排行榜名单中前20只破净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