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申购新股中签后怎么操作 新股中签后多久上市

    新股配售申购后,如果中签,对于没有经验的朋友往往由于过于兴奋而不知所措。那么申购新股中签后怎么操作呢?新股中签后多久上市?相信很多人都会纳闷这些高兴过后的烦恼。现在就由小编给大家讲解一下申购新股中签后怎么操作以及新股中签后多久上市,希望能够帮助大家解决所遇到的问题。

    一、申购新股中签后怎么操作:

    1、新股申购采用的是配售,没有使用现金缴款,所以客户申购之后账面上没有显示股票,属于正常现象。打新是否委托成功,可以在交易软件“当日委托”菜单查询,有显示“已报”的流水则说明成功委托。

    申购新股中签后怎么操作
    申购新股中签后怎么操作

    2、中签号公布之后,投资者可以直接进入交易终端,查询“资金股份”菜单看是否有新股份额。

    3、签的投资者应依据中签结果履行资金交收义务,确保其资金账户在T+2日16:00前有足额的新股认购资金。如果认购资金不足将被视为自动放弃。如果出现未履行资金交收义务,次数多了会对账户申购资格造成影响。

    4、扣款之后,等待新股上市交易,进行买入或者卖出就可以了。

    在懂得申购新股中签后怎么操作的方法后,很多人也会纳闷新股中签后多久会上市,那么有多久呢?下面小编给大家分析一下。

    二、新股中签后多久上市:

    新股申购完成后,一般过8-14天(自然日)上市交易。也就是说一般新股中签后6天左右就可以上市了,当然新股中签之后也会出现延迟上市的情况,但是一般不会超过14天的样子。

    在新股中签之后,投资者只需要保证账户当中有足够的申购资金就可以了,接下来就是耐心等待7天左右的时间等待新股正式上市交易吧。

    另外,ipo批文的有效期为6个月,准备上市的企业可以根据实际的情况看牌上市进程。不过,大多数企业在ipo获批之后一个月左右就开始发行了。

    经过小编对申购新股中签后怎么操作以及新股中签后多久上市的简单介绍后,相信大家的烦恼都没有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