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股周三继续收高 减产协议生效油价上涨逾1.7%

    美股周三继续收高,道指报收19942点,再次攻向20000点大关,标普500指数接近历史最高点。美联储公布了去年12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联储官员们担心特朗普执政将给经济带来“很大不确定性”,一些联储官员认为有可能需要采取比他们一直以来强调的“渐进式”加息步伐更快的速度加息。截止收盘,道指涨0.3%,标普指数涨0.57%,纳指涨0.88%。

    美股周三继续收高
    美股周三继续收高

    德银X-Trackers嘉实沪深300中国A股ETF在纽约收盘涨2.22%,报24.420美元。个股方面,凹凸科技、奥瑞金(002701)种业、比克电池涨幅居前,分别上涨了24.34%、13.53%、6.67%。正保远程教育、希尼亚、汉广厦房地产跌幅明显,分别下跌了6.86%、4.61%、4.04%。

    【英股再创历史新高欧股受零售和医药股拖累走低】欧洲股市周三收盘下跌,未能进一步进入牛市区域,原因是英国时装零售商NextPLC作出了悲观的业绩预期,从而拖累主要零售股的股价下跌。与此同时,制药股的评级则遭遇了一系列券商的下调,其股价因此下跌。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下跌0.1%,报365.26点

    各国股市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0.2%,报7187.74点,抹平了早前的跌幅,并再次创下历史新高。德国DAX30指数小幅上涨,报收于11584.31点。法国CAC40指数也同样小幅上涨,报收于4899.40点。

    【减产协议将正式生效国际原油上涨逾1.7%】1月5日凌晨,国际原油期货价格收涨,WTI2月原油期货收涨1.78%,日内累计涨0.93美元,报53.26美元/桶。布伦特3月原油期货收涨1.78%,日内累计涨0.99美元,报56.46美元/桶。国际原油2016年录得2009年以来最大升幅,累计飙涨近50%,受惠于OPEC与非OPEC产油国达成的全球性减产协议,且需求出现见底回升的迹象。元旦过后减产协议将正式生效,接下来市场将拭目以待供需局面的实际变化。

    【金价周三收高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后续涨】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高,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后金价维持涨幅。周三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30美元,或0.3%,收于每盎司1165.30美元。通常加息会推高美元汇率,从而令黄金价格承压。但在周三的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后,美元汇率继续走低,令金价得到一定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