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三A股早盘继续上涨 两市超2000股飘红

    承接2017年首个交易日的开门红,周三A股早盘继续上涨,沪指冲击3150点,两市超2000股飘红,创业板涨逾1%。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39%报3148.29点,深成指涨0.78%报10343.37点。

    两市超2000股飘红
    两市超2000股飘红

    盘面上,各板块涨跌各半,酿酒、化纤、汽车等板块涨幅居前,文教休闲、电信运营、保险等板块领跌两市。

    消息面上,央行公开市场继续大额净回笼,中国央行4日将进行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1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将有1600亿逆回购到期。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净回笼1400亿元。而昨日为2017年公开市场首个交易日,央行净回笼1550亿元。1月3日、4日连续两日净回笼总额高达2950亿元。

    盘面上,昨日大盘上涨扭转了年前的下跌趋势,短期仍有反弹空间可期,但在成交量没有显著释放前,尽量高抛低吸。

    机会方面,2017年首个交易日的上行带动市场热点,短期红包行情可期,重点关注政策导向的国企改革、“一带一路”以及农业供给侧改革概念股,同时对于每年必炒的年报高送转概念股予以重点潜伏。

    2017年股票市场结构性的机会比较多。可以围绕两大主线展开:第一条主线是受益于改革的,比如农业供给侧改革、国企混改、去产能加码扩围、军工、一路一带、PPP等。第二条主线是业绩超预期的,比如,价值股中供给出清充分和行业集中度提高的,成长股中用业绩证明自己的。

    展望17年的资本市场,有望迎来“希望之春”:如果坚持地产调控,房价见顶回落,那么居民的投资资金将会逐渐从地产市场流出,大概率将流入资本市场,有利于股市和债市流动性的改善。对于股市而言,在17年上半年应有盈利改善的支撑,因为库存周期的后半段应该还在发生作用,经济不会马上大幅下滑,而PPI还在正值区间,均有利于企业盈利的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