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价异动自查欲推高转送 北特科技两天一字涨停

    预约首家披露2016年年报的北特科技连拉两个涨停后被上交所停牌要求核查。据公司核查后最新披露,股价异常强劲的背后藏有后招——“高送转”题材。

    北特科技股价异动自查欲推高转送
    北特科技股价异动自查欲推高转送

    2016年12月23日,上交所官方网站公布了沪市公司2016年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最早的是北特科技,该公司拟于2017年1月14日公布年报。该信息发布后北特科技连续两个交易日都一字涨停。

    “如果仅仅因为预约首家披露年报,北特科技显然不足以获得市场如此大的追捧热情。”有市场人士如此表示。对此异常情况,上交所及时介入,一方面对公司实施停牌冷却,另一方面要求公司进一步自查是否存在市场预期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公司股票于2016年12月28日起停牌。

    停牌核查数天后,北特科技在2017年1月3日晚间披露其异常交易核查结果公告。核查结果显示,停牌后,公司对2016年度业绩进行了测算,预计2016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654.37万元,同比增长21.77%。同时,公司向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靳坤发函问询,问询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是否会对2016年年度分配方案提出高送转预案。

    靳坤于2016年12月29日向公司董事会回函称,经自查确认,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三方均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此外,靳坤表示,截至公司停牌当日,其尚未决定公司2016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在与公司董事会成员、部分股东等进行沟通后,为保护投资者利益以及更好地回报股东,提议就2016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召开董事会讨论并及时公布预案。

    发布核查结果公告当日,北特科技发布了2016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公司拟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的方式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不进行现金股利分配。公告还称,公司控股股东靳坤在提出此议案前六个月内无增持或者减持公司股份的情形,在提出此议案后六个月内亦无减持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北特科技此次股价异常波动在第一时间就被监管部门“盯住”,要求其自查澄清,监管速度与力度可为及时且到位。据了解,上交所后续将会对公司停牌前股价异动的情况启动内幕交易核查程序,全力保护投资者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