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小幅低开 沪指跌0.07%高送转活跃

    周三,两市小幅低开,截至开盘,沪指报3133.79点,跌0.07%,创业板报1963.02点,跌0.01%。盘面上,高送转等领涨。

    消息面上,1、习近平要求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李克强要求大力实施食品安全战略。2、保监会:财险公司不得开发承保投机风险产品。3、中国12月MLF净投放量达7215亿元人民币,月底余额3.46万亿元,两者均创纪录新高。4、中铁总混改“胎动”试点已在酝酿中。

    两市小幅低开
    两市小幅低开

    5、个人购汇监管变局,蚂蚁搬家式逃汇将按金额30%重罚。6、两部委对钢铁行业实行更加严格的差别电价政策。7、发改委批复31省盐改方案:2017年完成盐业监管和公司分离。8、年报预披露第一股北特科技今日复牌,拟每10股转增15股。9、美股收高道指攀升近120点,欧洲STOXX600指数较去年2月低点涨逾20%,进入“牛市”。10、美元指数升至14年新高,黄金收涨近1%创三周新高,美油大跌2.6%创两周新低,天然气重挫近11%。

    新股申购:江龙船艇申购代码300589,申购价格6.34元。新雷能申购代码300593,申购价格6.53元。华立股份申购代码732038,申购价格23.26元。

    1月份或将形成新的“看长做短”投资主线,建议关注“涨价+改革”两条主线。第一条是“涨价主线”,虽然目前市场对需求复苏的持续性存在争议,但是从历史经验来看价格的波动往往滞后于需求,因此即使到了二季度需求复苏被证伪,价格也有可能继续上涨,“涨价”的故事应该能在今年上半年持续,建议关注有色、油气和化工行业。

    第二条是“改革主线”,近期中央和地方的国企改革都有加速迹象,与改革相关的投资主题往往都是讲的长期逻辑,因此也有望成为“看长做短”的投资主线,建议关注混改主题、土地流转主题、生物育种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