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创业板延续窄幅震荡 关注“涨价+改革”两条主线

    2017年首个交易日,A股迎来开门红,沪综指重返10日均线之上,与之相比,创业板指数表现低迷,延续窄幅震荡模式。行业板块来看,传统周期行业表现较好,新兴产业板块则依然低迷。

    创业板延续窄幅震荡
    创业板延续窄幅震荡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点3135.92点,上涨32.28点,涨幅为1.04%;深证成指报收10262.85点,上涨85.71点,涨幅为0.84%;沪深两市成交额为3593.97亿元。与之相比,中小板指数上涨0.60%,报收于6510.90点;创业板指数上涨0.06%,报收于1963.26点。

    行业方面,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全部实现上涨,申万国防军工、家用电器和商业贸易指数涨幅居前,分别上涨3.04%、1.83%和1.40%。与之相比,申万电气设备、食品饮料和传媒指数涨幅较小,分别上涨0.66%、0.57%和0.54%。

    亚洲市场方面,韩国综合指数上涨0.87%;截至发稿香港恒生指数上涨0.73%。

    分析人士指出,国际经济方面,特朗普效应开始逆转,美股、美元下跌。国内经济方面,宏观和围观数据均出现好转。政策方面,中央深改组强调国企、财税、土地等改革推进,2017年的改革预期升温。元旦过后,银行理财产品到期偿付压力缓解,流动性紧张的缓解有望在1月第一周得到缓解,这也是今日反弹的主因。

    此外,回顾历史,除了政策收紧的年份,多数有春节行情,只是在节奏上早晚差异,1月份或将形成新的“看长做短”投资主线,建议关注“涨价+改革”两条主线。涨价方面,建议关注有色、油气和化工行业。改革主线建议关注农业供给侧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