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生银行发布董监事会开场消息 洪崎将连任董事长

    1月3日消息,民生银行即将迎来第七次董事会、监事会换届。据报道,从董事会候选名单及修改的公司章程来看,洪崎连任董事长应无悬念。

    民生银行董监事会
    民生银行董监事会

    民生银行终于在12月30日晚间发布了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名单。公告显示,证金公司、中国人寿均未争取董事席位,史玉柱再度回归,郭广昌则随着复星系的不断减持而淡出新一届董事会候选名单。

    据名单来看,第七届董事会延续了上一届9位股东董事、3位执行董事和6位独立董事的格局。股东董事候选人为张宏伟、卢志强、刘永好、史玉柱、吴迪、姚大锋、宋春风、田志平、翁振杰;独立董事候选人为刘纪鹏、李汉成、解植春、郑海泉、彭雪峰、刘宁宇。此外,3位执行董事候选人分别为民生银行现任董事长洪崎、副董事长梁玉堂,及行长郑万春。

    在9位股东董事候选人名单中,除了毫无悬念的东方集团张宏伟、泛海系卢志强、希望集团刘永好、巨人网络史玉柱、安邦人寿保险姚大锋、福信集团吴迪外,发有3位新成员。

    其中一位来自老股东中国船东互保协会,但因该协会总经理一职发生变更,宋春风接替王玉贵成为该协会新一任总经理,因此民生银行第七届董事会候选人也由王玉贵变为宋春风。另两位股东则是首次出现在民生银行前十大股东名单之列,分别为北京复朴道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志平及重庆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翁振杰。

    据了解,复朴投资是一家从事私募基金管理的专业机构。而重庆国际信托注册资本位列68家信托公司之首,重庆信托的金融布局还包括控股三峡银行和合肥科技农村商业银行。

    位列第六届董事会的中国人寿王军辉、复星系郭广昌、南方希望实业董事王航随着二级市场不断减持而退出了民生银行新一届董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