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休闲服务处于黄金发展期 主题公园将迎发展空间

    统计显示,休闲服务板块34只成份股中,有28只个股近30日内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评级,占比82.35%。进一步看,中青旅、宋城演艺、三特索道、黄山旅游、峨眉山A等5只个股近30日内机构“买入”或“增持”评级家数在10家及以上,分别为:14家、13家、12家、10家、10家。

    休闲服务处黄金发展期
    休闲服务处黄金发展期

    此外,丽江旅游(9家)、中国国旅(9家)、桂林旅游(9家)、腾邦国际(8家)、众信旅游(8家)、大连圣亚(7家)、云南旅游(7家)、锦江股份(6家)、北部湾旅(5家)和北京文化(5家)等个股机构“买入”或“增持”评级也在5家及以上。

    机构的扎堆看好,使得上述个股整体市场表现比较活跃,在上述28只个股中,有15只个股上周实现不同程度上涨跑赢同期大盘(沪指期间下跌0.21%)。其中,西安旅游、西安饮食、大连圣亚等个股上周累计涨幅在5%以上,分别为:8.13%、5.49%、5.20%。此外,首旅酒店、黄山旅游、曲江文旅、金陵饭店、桂林旅游、张家界、中国国旅和国旅联合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在1%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桂林旅游、宋城演艺、众信旅游、国旅联合、中国国旅、黄山旅游、张家界、曲江文旅、西安饮食等9只个股近5日大单资金均处于净流入状态,累计吸金8586.19万元。

    投资机会方面,东方证券表示,休闲游深化推动国内主题公园需求扩张,行业处于黄金发展期。随着休闲游在一二线城市的快速发展及向低线城市的不断渗透,作为休闲游浪潮下的必然选择,以及亲子游+周边游等兴起的最直接受益目的地,我国主题公园将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针对国内主题公园行业的投资,建议关注以宋城千古情为代表IP、异地复制能力得到市场普遍认可、轻资产布局持续推进的宋城演艺,围绕大白鲸IP打造丰富观赏及体验产品、异地复制稳步推进的大连圣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