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午后高位震荡 各板块几乎全线上扬

    2017年第一个交易日两市早盘高开高走,午后股指高位震荡,截至发稿,沪指涨0.87%报3130.52点,深成指涨0.76%报10254.15点。盘面上,各板块几乎全线上扬,保险、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

    两市午后高位震荡
    两市午后高位震荡

    2017年首个交易日,沪指迎来开门红,个股也出现久违的普涨行情,此前两市交投持续冷清的阴霾被节后的喜庆氛围一冲而散。随着节后市场人气复苏,一轮修复性反弹行情一触即发。

    从资金面来说,元旦假期结束后,商业银行贴息揽储频率明显下降,市场钱紧现象大为缓解。

    从技术面来说,A股自3300点回落以来,已持续调整达5个交易周,短期修复指标需求强烈。所以在资金面和技术面的共振之下,做多情绪备受压抑的A股随着节后资金回流的推动,走出一波修复性反弹行情也就顺理成章。

    而从盘面来看,随着市场人气的迅速回暖,在节前偃旗息鼓的各路游资也再度登场,热点题材四面开花。

    其中以下两类股更是更是首当其冲,成为资金竞相抢筹的对象:其一、股价调整充分+有消息利好催化的题材,因为一旦市场情绪面出现明显改善,将会对利好消息反应更加迅速和充分,如受一号文件即将出台刺激的罗顿发展、辉隆股份股价纷纷大阳拉升,再如受国产商飞即将交付刺激的航天发展,直接一字板,并带动航天科技、航新科技纷纷底部放量大阳。

    其二、年报相关炒作,继北特科技之后,业绩亮眼的年报排头兵汇金科技和云意电气也纷纷强势拉板,除此之外,st股年报保壳大战也激战正酣,上市公司使出浑身解数来扭亏为盈:如乌鸡变凤凰的st黑豹,在资产注入后连拉15个一字板。又如回调充分后持续连阳拉升的st沧大等等。

    由此可见,随着市场做多情绪迅速回暖,股价调整充分+利好催化剂刺激以及年报业绩大幅预增或扭亏为盈这两类股成为发动一轮修复性反弹行情的首选对象,投资者需把握住难得的上车机会。

    不过,与其他指数表现不相称的是创业板出现了明显的冲高回落走势,指数一度翻绿并拖累市场整体反弹节奏,这背后其实也凸显出虽然节后资金回流两市成交量有明显放大,但以目前的量能A股尚不足以掀起一轮单边普涨的报复性反弹,这也就意味着个股的结构性机会与分化行情将会持续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