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基本面持续改善 看好2017年行业绝对收益

    统计显示,银行板块24只成份股中,有21只个股近30日内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评级,占比87.50%。其中南京银行、招商银行、北京银行、兴业银行、建设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宁波银行、光大银行等10只个股近30日内机构“买入”或“增持”评级家数在5家及以上,分别为:11家、10家、10家、6家、6家、6家、5家、5家、5家、5家。

    银行基本面持续改善
    银行基本面持续改善

    此外,平安银行、工商银行、民生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贵阳银行、农业银行等个股机构“买入”或“增持”评级家数也达到3家及以上。

    机构的扎堆看好,使得上述个股整体市场表现突出,在上述21只个股中,有12只个股上周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跑赢同期大盘(沪指期间下跌0.21%)。其中,华夏银行、建设银行、南京银行、常熟银行等个股上周累计涨幅均在1%以上,分别为2.17%、2.06%、1.88%、1.47%。

    资金流向方面,北京银行、南京银行、常熟银行、华夏银行等4只个股近5日大单资金均处于净流入状态。

    投资机会方面,平安证券表示,截至目前四大国有银行均已公告成立债转股专营子公司,债转股落地加快有利于银行业化解不良资产,改善对银行隐形不良资产的悲观预期。叠加息差企稳及不良压力的缓释,银行基本面持续改善。目前板块对应2017年市净率0.8倍,安全边际较高,继续看好2017年银行股的绝对收益。个股首推兴业银行,其他推荐:1、低估值品种中信银行、光大银行;2、高成长性品种南京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