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业物联网概念股:农业物联网概念股龙头有哪些

    根据目前的发展速度,未来二十年世界将进入物联网时代,不仅服务业和制造业连接物联网,农业也不例外。这就诞生了农业物联网概念股。在A股市场中,主营业务在农业领域的上市公司竞相踏足物联网,提高农作物单位产量。那么有哪些农业物联网概念股龙头呢?

    农业物联网概念股
    农业物联网概念股

    农业物联网市场需求大

    农业物联网一般应用是将大量的传感器节点构成监控网络,通过各种传感器采集信息,以帮助农民及时发现问题,并且准确地确定发生问题的位置,这样农业将逐渐地从以人力为中心、依赖于孤立机械的生产模式转向以信息和软件为中心的生产模式,从而大量使用各种自动化、智能化、远程控制的生产设备。在A股市场不乏有大量农业物联网概念股龙头存在。

    在我国耕地面积受限的情况下,通过科技创新,提高粮食单产,以及进行更合理的储备,缓解粮食供需紧张格局,已成为政府重要抓手。科技部专门制定了国家粮食安全科技支撑行动方案,中储粮公司也在大力引进信息化工具,进行更合理的仓储、调配。

    由于我国粮食需求量大幅增长,供需缺口将逐步加大,对外依存度日益提升。根据《国家粮食安全需求中长期规划纲要》预测,2020年粮食缺口可能达到3250万吨。其中,每年国内大豆需求约7000万吨,5800万吨来自进口,对外依存度高达80%。另外,棉花年消费量近1000万吨,进口量约占20%。

    农业物联网概念股龙头有哪些

    远望谷:公司江苏省昆山市周庄镇政府签署《远望谷周庄物联网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建设“昆山物联网产业园”。公告透露,物联网产业园规划占地300亩左右,建成集办公、科研、商务、及生产的现代化物联网产业园,整个项目在签约后5年内投资建设完成并投入运行。

    新大陆:作为国内唯一掌握二维码芯片核心技术的企业,新大陆是业界与市场共认的物联网龙头,也是国内“全产业链”的物联网公司。近年来,公司先后设计开发了全球首台掌上多功能二维码识读产品,率先在国内研发成功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二维码生成解译技术。

    厦门信达:公司专注于物联网RFID领域系列产品的研发、制造,拥有丰富的行业应用经验和各类专业人才,自主研发获得发明及实用型专利近四十项,每年新增专利5-10项。

    航天信息:在十一五期间,在国家发改委、粮食局、科技部的支持下,航天信息(600271)牵头承担建设了多个国家级大型信息化项目。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的重点项目“粮食宏观调控信息保障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发改委首批国家信息化试点项目,基于RFID区域粮食流通试点应用。航天信息也成为国家粮食流通信息化的主要参与者。

    高鸿股份:自2008年以来,该公司积极进军RFID和数字地理信息系统(GIS)等前沿技术领域,并将RFID技术作为重大发展方向之一,专注于RFID领域产品、系统和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公司具有很好的研发条件和设备,曾多次承担、并很好地完成了国家863和国家重大科技攻关项目。

    长电科技:公司原有业务产能已达历史最好水平,新业务RF-SIM订单饱满。分立器件一直占长电科技(600584)营业收入约五成,未来将重点突破中高端功率器件,其MOSFET技术水平国内领先。

    以上就是农业物联网概念股龙头有哪些的相关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