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恒大地产增资后总估值2280亿元 回归A股又近一步

    1月2日晚间,中国恒大集团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旗下凯隆置业及恒大地产2016年12月30日与8家战略投资方订立协议,后者将合计出资300亿元取得恒大地产扩大股权后约13.16%股权。

    恒大地产总估值
    恒大地产总估值

    据此计算,包括新募集的300亿元在内,恒大地产经上述增资后估值约2280亿元,略超万科(当前市值2197亿元),是恒大港股上市平台的将近4倍。截至2016年6月30日,恒大地产合并资产净值为636.54亿人民币。

    上述8家为第一批投资者,他们是:

    中信聚信、广田投资、华建投资、中融投资、山东高速、睿燦投资、美投投资、广东唯美。

    恒大在上述投资协议条款中,凯隆置业及恒大地产还向投资者作出了一些承诺:

    1)恒大地产于2017年起的未来三个财政年度,净利润将分别不少于人民币243亿元、308亿元、337亿元。

    2)恒大地产将于履约承诺期间的每一个财政年度将其净利润的至少60%分派给股东。

    增资完成后,恒大地产将由凯隆置业持有约86.84%权益。恒大集团还强调称,增资构成本公司视作出售事项。

    此前的2016年10月3日,恒大集团曾发布重组公告,称公司已与深深房A及其控股股东签订合作协议,将通过后者发行A股或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子公司凯隆置业持有的恒大地产100%股权,从而使凯隆置业成为深深房A控股股东,并引入战略投资者。公告还称,“建议重组构成分拆上市”。以此,恒大确认将通过借壳的方式开展A股分拆上市方案。

    根据网易房产2016年11月7日的消息,恒大地产已于10月下旬完成投资者路演,公司预计于2017年1月15日披露重组方案,并于当年4月28日完成A股上市。

    恒大还称,上述增资还需要投资者监管部门的批准,若涉及国有企业投资者,还需国有资产管理局等部门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