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融资融券对股票的影响:融资融券对股价影响有哪些

    融资融券是我国A股市场推出不久的一类保证金交易制度。简而言之融资融券就是放大股票杠杆,风险收益具存。那么如何看待融资融券对股票的影响,融资融券对股价的影响有哪些?

    融资融券对股票的影响
    融资融券对股票的影响

    什么是融资融券?

    客户向证券公司借入资金买入证券,为融资交易;客户向证券公司借入证券卖出,为融券交易。简单地说,融资是借钱买证券,融券是借证券卖出,到期后按合同规定归还所借资金或证券,并支付一定的利息费用。当市场上融资的人多了,那么都是看好后市,借钱低位买股票,然后涨高了卖出,把钱还给券商,因此股价会节节攀升;反之当市场上融券的人多了,那么都是看跌后市,先借股票高价卖出,然后到底部再买入股票还给券商,这样高价就屡屡下挫。

    融资--就是你后市看涨,就和证券公司融资(借钱)买股票,涨到一定幅度,卖出,将你借的钱归还证券公司。我们可以看出融资融券对股票的影响:融资额大量增加表示股价预期将上涨。

    融券--就是你后市看跌,就和证券公司融券(借股票)卖出,跌到一定幅度,买入股票,将你借的股票归还证券公司,其中获利了。我们可以看出融资融券对股票的影响:融券额大量增加表示股价预期将下跌。

    融券对股票的影响到底怎样?这是一个理论界和实务界不断争论的热点问题。在实证剖析融资融券对股票的影响后发现,融资融券业务的推出,在一定水平上降低了融资融券标的股的动摇性。

    融资融券对股票的影响

    当一支股票价钱低于其真实价钱,即股票被低估时,市场中的理性投资者会预期这只股票的价钱将来会上涨到平衡合理的价位,他们就会产生购置这支股票的需求。融资买卖机制经过借给理性投资者资金增加了其购置力,进而更大水平地增加了股票的市场需求,推进股票价钱更快地上升。这就是融资融券对股票的影响中融资的显现作用。

    依据行为金融理论,股票价钱的上升又将引来其他投资者跟风买入,又更进一步增加了股票的需求。最终,股票的需求远远地超越其供应,股票的市场价钱也因而不时上涨。当股价上涨一段时间之后,由于之前融资买入股票的投资者们有到期平仓的需求,他们就会开始抛出手中持有的股票,这又促使市场对这支股票的需求降落,抑止了股票价钱的继续上涨,从而缓和了股票市场的动摇性。

    当一支股票暴跌招致价钱虚高时,理性投资者们会有将来股票价钱会下跌的预期。在没有融券制度的市场中,看空的投资者独一能做的就是卖出手中存留的头寸。而在具有融券制度的市场中,看空投资者能够经过卖空行为为本人赚取利益。融资融券对股票的影响导致理性投资者经过大量的融券卖空直接增加了这支股票的市场供应,进而招致股价的下跌。与此同时,股票价钱的下跌让其他投资者置信股票价钱被高估,并引发更多的股票兜售行为,进而间接地增加了市场的供应。这可以说融券将加大对股价的下跌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