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收官战落幕 沪指年度下跌12%跌幅居全球前列

    今日是A股年内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交投显萎靡,沪指全天围绕3100点附近展开争夺,盘中沪指几次冲高后均又回落,大盘在红绿之间几经翻转,最终沪指以微涨报收。2016年,沪指全年跌12.31%,创业板跌27.71%。

    沪指年度下跌12%
    沪指年度下跌12%

    截至收盘,沪指报3103.64点,涨7.54点,涨幅0.24%,成交1517亿元。深成指报10177.14点,涨17.69点,涨幅0.17%,成交亿1915元。创业板指报1962.06点,涨2.82点,涨幅0.14%,成交497.3亿元。

    盘面上,白酒、尾气治理、医疗改革、在线旅游、油品改革、天津自贸区、苹果概念、振兴东北概念股涨幅居前。种植业与林业、计算机应用,视听材料、通信服务、传媒板块涨幅居前。

    个股方面,N仙通、N亚翔今日上市,均大涨44%收盘,分别报价31.45元、7.11元。新宏泽、罗顿发展、同为股份、兴齐眼药、杭叉集团、百合花等30余股涨停。香梨股份跌停,英力特、上峰水泥、三江购物跌幅居前。

    春节前股市缩量是常态,每年长假前股市低迷,全球股市皆如此。元旦有三天假,市场上一些资金出于避险目的,先出来一部分,而场外资金进来的意愿不强,就造成了长假前成交低迷的状况。

    建议投资者高抛低吸,中线逢低布局中字头及险资举牌股。今日是2016年收官战,市场依旧没有打破弱势震荡的僵局,总体上,控制仓位依旧是当前的首要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