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持续窄幅震荡 鸡肋行情交投清淡

    周五,沪深两市早盘小幅高开,个股涨跌互半,今日是2016年最后一个交易日,鸡肋行情交投清淡,下跌或慢慢接近阶段性尾声,仍要耐心等待反弹的时间窗口。

    大盘持续窄幅震荡
    大盘持续窄幅震荡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098.31点,涨0.07%,创业板报1956.40点,跌0.14%。从盘面上看,黄金、电改、有色、股权转让、量子通信、造纸等板块涨幅居前。特钢、钛白粉、跨境电商、造纸等板块跌幅居前。

    本周以来,A股市场持续缩量窄幅震荡,弱势格局下,沪综指昨日失守3100点,而元旦节前仅剩周五一个交易日,多头再难掀起波澜。行业板块涨少跌多,煤炭、建筑、商贸零售板块的涨幅居前,其他热点大面积回落。面对元旦假期的来临,资金无心恋战,融资买入额降至300亿元下方。在这种情况下,机构大多在期待着春节之后的行情,虽然一致预期往往会落空,但是绝望之中往往孕育着希望,只是时间问题。

    2017年市场会不会有机会

    当前市场下跌,也是风险逐步释放的过程,投资者不必过于悲观,2017年会有机会。一方面,从仓位角度看,当前绝对收益投资者仓位较低,加之明年初布局新的投资方向,具备一定的加仓空间。

    另一方面,从博弈角度看,市场利空如意大利公投、美联储议息、解禁压力等多集中在2016年年末,不排除明年一季度部分资金可能趁着“真空期”参与阶段性博弈。

    总体上,春季行情依旧值得憧憬,配置上关注低估值和优业绩,主题关注“一带一路”、国企改革、土地流转和农垦改革等相关农业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