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蓝筹股ETF是什么意思?哪些是蓝筹股ETF

    蓝筹股ETF是什么意思?蓝筹股ETF是指以蓝筹股为主要成分股的ETF基金。那么那些事蓝筹股ETF?蓝筹股ETF主要的跟踪标的是上证50、沪深300两个主要ETF标的。另外还有上证180、深圳100等等ETF标的。不同的蓝筹股ETF跟踪的股指标的并不一致。

    蓝筹股ETF是什么意思
    蓝筹股ETF是什么意思

    蓝筹股ETF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ETF?ETF本质是一种基金,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通常又被称为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是它的英文缩写名,这是一种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可变的开放式基金。那么,蓝筹股ETF是什么意思呢?

    蓝筹股ETF是什么意思?所谓的蓝筹股ETF,可以理解的主要是上证50、沪深300两个主要ETF标的。这意味着如果你持有沪深300的股票,未来是相对稳健的,因为这个标的一旦涌入1200亿元以上的买盘,则下跌空间基本被封杀,一些停牌的沪深300指标股未来也将得到支持。二八转换或由此逐渐实现。这个用意,要理解到位。

    哪些是蓝筹股ETF?

    沪市四大蓝筹股ETF分别指的是华泰柏瑞沪深300ETF(510300),华夏上证50ETF(510050),华安上证180ETF(510180),华夏沪深300ETF(510330)。

    前面解释了蓝筹股ETF是什么意思?那么哪些是蓝筹股ETF?如华夏上证50ETF、华安上证180ETF、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等。蓝筹ETF是指以蓝筹股为主要成分股的ETF基金。这些蓝筹股业绩好,盈利稳定,在股价下行见底时买入蓝筹股ETF,盈利可能性大,风险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