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新手如何复盘?新手必看炒股高手复盘技巧

    复盘就是在交易结束后,利用静态再看一遍市场全貌,针对开盘动态盯盘来不及观察、总结的各种情况,在收盘后进行一次或多次翻阅,进一步明确股票资金进出活跃的行为,这也是股民投资股票时培养良好盘感的必备条件。那股票新手如何复盘呢?关于股票新手如何复盘,下面说一下复盘技巧。

    股票新手如何复盘
    股票新手如何复盘

    1、查看当天的交易信息披露。是股票新手如何复盘必不可少的一点,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查看交易信息披露,此项会披露当天市场上一些特殊股票的公开信息交易,即龙虎榜数据。龙虎榜的数据非常有用,它可以解释一些股票涨跌的背后因素,能够看到机构和游资的作战情况。查寻此项的同时,还可以看下大宗交易情况。

    2、查看当天上市公司公告。上市公司公开也是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查寻,分为好几个类型,有业绩类的、有资产重组类的、有配股分红类的、有澄清类的,等等。大家要善于用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所的原始数据,是最官方最权威的,也是最新的、第一时间的,其他网站的都是二手信息。善用上市公司的公告非常重要,如果用于得当,可以打信息差,能与在股票涨停和发动之前买到。

    3、复盘市场本身。这个内容是股票新手如何复盘最重要的,狭义的复盘就是指这个内容。所有涨停的股票,都必须分析它涨停的原因,查看公司的基本面。所谓的传闻复盘,就是针对市场上每一个传闻,都要查清楚它的原因,看看传闻是真的还是假的,特别注意的是,如果传闻是假的,不要觉得就万事大吉,有很多假传闻比真的传闻对市场价格影响还大,关键是要分析清楚传闻有可能对市场产生什么影响。

    4、查看官媒。有几个官媒非常重要,必须经常看,它们是:证监会、发改委、人民日报、新华社、CCTV。可以上它们的网站,官媒对市场的引导非常重要,通过看官媒,能够常常发现很重要的信息。

    5、关注外媒。这是股票新手如何复盘要注意的一点,因为外媒的重要性比较特殊,它能够提前透露一些秘密,比如路透社就提前透露某位领导辞职的秘密。再比如,最近中概股回顾受阻,其实在前一天晚上,美国的媒体就报道过。彭博、华尔街、路透社还是要经常看得。

    6、行业网站。有的人特别喜欢投资某类的股票,比如有的人喜欢投资高科技,有的喜欢新能源,有的喜欢医药股,有的只买银行,有的只买保险,这类的朋友,要特别留意行业网站的动向。

    7、持股复盘。这个很好理解,就是把自己持仓的股票,认真的分析下新的信息面的变化。

    8、技术复盘。技术复盘就是用自己的交易体系,反复模拟下市场将来的走势,以及市场为什么走出目前的走势。

    9、关键价格走势。关键价格走势主要是指期货价格和一些特殊的价格,具体包括:石油、黄金、白银、锌、铜、铁矿石、煤炭、稀土、大豆、白糖、维生素、中药材、波罗的海货运指数、美元、欧元、澳元、多晶硅、锂,等等。需要注意的是,这些价格有的有独立走势,只受国内因素影响,但大多数受到海外期货影响,所以,必须高度关注夜盘的情况,这是股票新手如何复盘的重点。

    10、外盘复盘。A股受外盘影响越来越大,必须高度重视外盘,特别是美国股市对我们的影响。A股中的很多概念是跟着美股炒作的,比如特斯拉,比如苹果,比如互联网,比如精准医疗。每天八点前,要养成把外盘看一遍的习惯,特别是要认真的看一看美国股市有什么新的情况和变化。刚刚过去的前几天,美国的中概股率先下跌,如果复盘做的好,可以在开盘第一时间就把一些壳资源和互联网、VR之类股减仓了。

    11、研究报告。如果有时间,尽量阅读一些好的研究报告,特别是中金证券、国泰君安、中信证券和招商证券的。如果每天坚持读10—20篇研究报告,对了解基本面非常有用,同时对股票新手如何复盘掌握复盘技巧也是非常有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