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小幅低开 沪指3100点下方持续震荡

    今日两市低开,沪指在3100点以下震荡,煤炭、航空等少数板块上涨,医疗、石油、银行、证券等跌幅居前。截至发稿,沪指跌0.28%报3093点,深成指跌0.15报10171点。

    沪指3100点下方震荡
    沪指3100点下方震荡

    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净回笼650亿元,央行将进行7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3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将有1650亿逆回购到期。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497,上日中间价报6.9495。上日官方收盘报6.9549,夜盘收盘报6.9560。

    截至12月28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473.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91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975.12亿元,增加0.67亿元。两市合计9448.92亿元,增加4.58亿元。

    近期市场回调除了流动性趋紧之外,热点退潮及资金观望成为主基调,在这种情况下,政策导向标的股成为短期资金角逐的主要对象。

    日前,发改委和证监会联合发文推动PPP项目资产证券化,部分PPP概念股迎来政策利好,持续发酵。其中,达实智能封住涨停,华控赛格、蒙草生态等个股涨幅也均超过6%。受石墨烯产业化有望于明年出现新突破的利好刺激,石墨烯板块昨日有所表现,板块整体涨幅居前。此外,深圳国企改革概念股也普遍上扬。

    展望后市,监管趋严背景下的市场将向着健康、有利于投资者的方向发展,在经济企稳向好以及深港通开通、养老金入市的背景下,市场环境也有望逐步改善,行情向好迹象比较明显。当前市场的缩量调整,也构成了布局明年行情的阶段性机会。

    临近年末,结合内外部环境及季节性等因素,资金面偏紧仍是制约股指向上的主要因素,预计市场短期或围绕3100点震荡筑底,以维持相对均衡的局面。长期来看,A股行情并不悲观,在经济景气度上行传导至企业盈利缓慢恢复的过程中,市场中枢有望上移。

    市场人士表示,近期市场的影响因素主要在资金面上,预计元旦后的一段时间资金最为紧张。“回笼资金趋势将对市场信心有影响,且今年春节比较早,资金投向将比较谨慎,未来一季度政府资金投入趋势尚不明朗。”

    “银行间拆借利率大幅飙升,整个拆借市场资金就很紧张。”过往经验来看,十二月到来年二月是基本面较弱期间,市场压力使得板块轮动很快,缺乏龙头板块带动市场上行。还有近期债券市场的波动也使得非银金融行业面临比较大考验。

    年内最后几个交易日大盘将以缩量整理为主,但不排除整理较为充分后有“翘尾行情”。建议在目前点位考虑跨年度布局问题,密切关注明年表现可能较好的品种。

    年末2个交易日指数会维持震荡走势。建议投资者继续谨慎为宜,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耐心等待中线回补机会。中证投资表示,市场资金面临节假日无心恋战,前期下跌后的信心打击暂难恢复,但风险释放后短线不必过于悲观,只是后期不确定性因素仍然使得反弹暂难成行,震荡之中不宜追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