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加息:美元加息为什么会导致A股暴跌

    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这个本来是在预期之中,但关键是预计明年还有3次加息超出了市场预期,所以在宣布加息之前,美股再创历史新高,但宣布加息之后,美股跳水回落。美联储加息对中国股市有何影响?市场预计未来美联储加息致A股暴跌。那么美元加息为什么会导致A股暴跌?

    美联储加息
    美联储加息

    美联储加息为什么会导致中国股市暴跌?

    美联储的再度加息首先会造成国内利率被动抬升,而利率的攀升国内股市、债券等资产价格面临重估。其次,在美联储加息背景下,人民币贬值预期一旦形成,将导致热钱流出,国内的流动性面临收缩,不利于A股的走强。最后,由于美联储的再度加息造成美元持续走强,随着美元的走强,或将倒逼人民币持续贬值。人民币贬值将冲击国内资产价格,进而,导致A股市场当中权重股、金融地产等板块或拖累。

    尽管美联储加息对于中国股市有着猛烈的冲击,但短期看,加息对此影响已十分有限。早在美联储加息之前市场对于加息的预期早已十分高涨。随着昨晚美联储靴子落地市场利空情绪或已早以或为乌有,从这个层面上来说,利空出尽皆为利好,A股短期大幅度回调的可能性不大。

    不仅如此,时隔1年美国再加息,比如A股市场当中的纺织服装、基建等部分海外业务及出口比重较大的企业或将受益,个股可关注:中工国际、中成股份、北方国际、中材国际、丹邦科技、海普瑞等。总之,对于当前股市,低仓位的投资者可逢低分批进场。逢高积极兑现利润丰厚品种,回避前期大涨过的妖股,关注新晋热点概念股、底部出利好的品种。

    从理论上来说美联储加息,人民币贬值的情况下利空中国股市,尤其是房地产行业。从历史经验来看,1990年代以来美联储经历了三次加息周期,上证指数在加息周期的首次加息后的一个月内都是下跌的,首次加息后一季度的表现也不佳。

    需要注意的是,美联储一旦加息,也就意味着美国的货币政策步入常态化,更准确地说,意味着美联储进入一轮加息周期,未来将有多次加息的可能。在综合考虑这一因素后,中国面临着人民币贬值方面,资本外流的情况下,股市很难上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