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煤炭股重组概念股有哪些?4类煤炭股重组个股解析

    今年年初国务院下发通知,加快煤炭股重组去产能进程。在煤炭严重过剩的当下,国家正抓紧制定鼓励煤炭行业兼并重组的政策。这对于A股市场中的煤炭股喜忧参半。那么涉及煤炭股重组概念股有哪些?看看下文!

    煤炭股重组概念股
    煤炭股重组概念股

    煤炭股钢铁股重组进行时

    12月16日,银监会、发改委、工信部日前印发《关于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金融债权债务问题的若干意见》。意见表示,支持钢铁煤炭企业合理资金需求;加大对兼并重组钢铁煤炭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严控违规新增钢铁煤炭产能的信贷投放;鼓励银行金融机构对去产能的钢铁煤炭困难企业进行贷款重组;坚决停止对落后产能和“僵尸企业”的金融支持;支持对钢铁煤炭企业开展市场化债转股;支持产业基金和股权投资基金投资钢铁煤炭骨干企业。

    煤炭股重组概念股有哪些?

    煤炭股重组概念股有哪些?煤炭重组概念股中,涉及煤炭行业资产重组,主要分成四类:

    一、存在重大资产注入预期的公司:恒源煤电(600971)、国投新集(601918)、潞安环能(601699)、露天煤业(002128)、冀中能源(000937)、盘江股份(600395);

    二、重大资产重组持支持态度或已签订避免同业竞争协议的公司:平庄能源(000780)、大有能源(600403);

    三、存在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司:阳泉煤业(600348)、西山煤电(000983)、大同煤业(601001)、开滦股份(600997)、煤气化。

    四、资产注入预期明确的公司主要包括:潞安环能、冀中能源、大有能源、平庄能源、盘江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