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美股为何大涨 是因为大选我胜出了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周一将强劲的节假日开支与股市大涨归功于自己赢得总统大选。而瑞银集团的超高净值客户跨类资产策略师MaximilianKunkel周二表示,近期美国股市的上涨与唐纳德·特朗普11月份在美国总统大选中获得胜利并没有任何关系。

    美股为何大涨
    美股为何大涨

    Kunkel解释称,近期美国股市的上涨与美国上市企业盈利的潜在增长具有更多的相关性,特别是最近几个月的盈利增长。

    他表示:“仔细看看美国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其中企业盈利增幅高达4%。市场此前曾预期美国企业整体盈利较上年同期将下滑大约1%,这是2015年年中以来企业盈利水平首次加速。我们认为美国企业的盈利增长将能够持续到2017年。这才是市场的真正推动力。”

    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圣诞节次日表示:“在我胜选之前这个世界是黑暗的,没有希望。现在市场上涨了将近10%,并且圣诞节的消费开支超过了1万亿美元。”

    虽然最终的假日零售销售数据仍未确定,但是德勤大学出版社在今年9月份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今年的假日销售将超过1万亿美元,增幅将达到3.6%至4%。”

    数据显示,自美国大选以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8.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5.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