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元资本举牌恒大高新 占总股本5.0095%

    12月27日晚间,恒大高新发布公告称,上元资本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5,521,78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196%。本次权益变动后,上元资本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3,050,02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95%。公告称,上元资本看好恒大高新的未来发展前景,将协助恒大高新及其大股东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共同维护全体股东利益。

    上元资本举牌恒大高新
    上元资本举牌恒大高新

    本次增持所持股份由深圳市上元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产品——上元4号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买入恒大高新股票。

    上元资本作为信息披露义务人,声明本次增持是基于恒大高新在主营业务的龙头地位所带来的稳定发展,同时认可公司的转型方向以及其为之所作出的努力和工作,看好公司的未来发展前景。

    上元资本表示,将在未来12个月内通过协议转让、大宗交易、二级市场继续增持在恒大高新中拥有权益的股份,相关情况将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今年,恒大高新资本运作诉求强烈,此前筹划收购互联网行业相关资产,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于2016年4月15日至10月18日停牌。2016年9月30日,恒大高新发布《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报告书(草案)》,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武汉飞游、长沙聚丰原股东所持有股份,交易价格分别为2.76亿元、3.36亿元,根据业绩承诺情况,两家公司将在2017-2018年至少为上市公司贡献6960万元、8920万元净利润,目前该交易正在等候中国证监会核准。

    恒大高新于近期两度进行资产转让。12月9日,恒大高新公告拟转让子公司恒大新材料100%的股权,交易价格为人民币7980万元。本次交易产生的股权转让收益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约为5450万元。12月20日,恒大高新再次发布公告,称拟转让参股子公司信力筑正15%的股权(共计1200万股),按每股作价2.95元,转让总价款为3540万元。公司表示交易完成后所产生的股权转让收益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约为550万元。

    上元资本作为一家私募机构今年表现活跃。此前,上元资本举牌永安药业,举牌公告披露后公司股票逆市涨停。根据私募拍拍网2016年前11月不同规模“十大私募”收益榜的统计,上元资本获评中型私募榜单冠军,业绩十分亮眼,平均涨幅达到100.49%。恒大高新引入战略投资将有助于公司进一步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