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短期维持箱体震荡 关注超跌反弹机会

    盘面简述:周二两市小幅低开后,围绕昨日收盘价窄幅震荡。盘面上,西安自贸区、非汽车交运、股权转让、高送转、油品改革等板块涨幅居前,证券、银行、在线旅游、国防军工、农业现代化、无人机、医疗器械、卫星导航小幅调整。险资举牌股继续反弹,利于大盘企稳。

    大盘短期维持箱体震荡
    大盘短期维持箱体震荡

    市场短期难有趋势性行情,维持大盘箱体震荡的判断,投资者可以参与超跌反弹的机会。

    消息面

    【国企改革高潮再起北京绘制明年路线图】年底临近,地方国企改革再掀高潮。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北京试点员工持股的市属国企名单已确定。北京市研究拟订了市属企业中长期调整重组总体思路以及改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等多项改革试点方案,将尽快启动。

    【2016年目标提前超额完成钢铁煤炭去产能逼近深水区】作为供给侧改革的主战场之一,2016年钢铁、煤炭去产能在曲折中前进,最终提前超额完成了任务。在去产能过程中,钢铁、煤炭价格持续走高,推动企业盈利状况大幅改善。去产能已成为影响钢铁、煤炭价格和上市公司业绩的长线逻辑。

    【工信部确定2017年六大重点工作务实推进制造业和网络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会议上提出,2017年工信部将围绕解决行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更加注重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立足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更加注重务实推进制造强国建设;顺应全球信息化发展趋势,更加注重积极谋划和推动网络强国建设。

    巨丰观点:周二两市小幅低开后,围绕昨日收盘价窄幅震荡。盘面上,西安自贸区、非汽车交运、股权转让、高送转、油品改革等板块涨幅居前,证券、银行、在线旅游、国防军工、农业现代化、无人机、医疗器械、卫星导航小幅调整。

    股权转让板块继续走强:昌九生化、中润资源涨停,华昌化工、ST山水、英力特、准油股份、栋梁新材、凯恩股份、浔兴股份等涨幅居前。今年以来上市公司股权转让风行一时,据统计接近90只股票涉及股权转让: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以及引入战略投资者。部分国企改革也引入股权转让这一方式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后市可以继续逢低关注。

    上海国资改革午后走高:浦东建设涨停,同达创业、开创国际、上海物贸、上海九百、徐家汇、上柴股份涨幅居前。

    高送转板块午后走高:智光电气、宝塔实业涨停,海利得、福安药业、凯迪生态、易事特、利亚德等涨幅居前。“高送转”是A股年终必炒的热点题材,虽然监管层每年都会严格监管,但在多重利益的驱使下,每年总是会有为数不少的上市公司推出高送转方案,建议投资者关注有送转潜力的绩优小盘股。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大盘尚不具备走出趋势性行情的条件,只是超跌反弹。短线可关注中字头及险资举牌股的超跌反弹机会,中线可以挖掘绩优小盘股的高送转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