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老鼠仓?老鼠仓技术特征及危害

    在股票市场中,什么是老鼠仓?老鼠仓是特指证券市场中基金经理的一种违规行为。老鼠仓现象是经济发展到特定阶段,尤其是证券市场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它是人们追求高利润这一动机在证券市场的一种表现。那么老鼠仓的技术特征以及危害在哪里?

    什么是老鼠仓
    什么是老鼠仓

    什么是老鼠仓?通常所说的“老鼠仓”,是指证券行业有关从业者知道一笔公用资金将要买某只特定的股票,于是在该股票尚在低位时,用账户先买入这只股票,当数量巨大的公用资金买入,股价暴涨,其再立即卖出自己的股票,从中赚取差价

    老鼠仓的技术特征

    前面介绍了什么是老鼠仓,那么股市中的老鼠仓有哪些技术特征?

    1、这种K线的出现背景是该上市公司并没有遭遇特大实质性利空,股价走势大多处于低位徘徊或温和上涨中,盘中的瞬间暴跌没有任何预兆。瞬间暴跌结束后股价迅速恢复原有走势,暴跌不会产生丝毫负面影响。

    2、“老鼠仓”的K线形态一般出现在股价即将拉升之际,而且,在这种K线形成后的一段时间里,股价会表现出良好走势。

    3、以全天最低价和全天均价(个股成交额/个股成交量)相比,当最低价低于全天均价10%以上时,可以确认K线基本形。

    4、这种K线的表现形式有两种:一种是长下影线,另一种是大幅跳低开盘形成的长阳线。

    老鼠仓的危害

    一、老鼠仓危害股市基金经理“老鼠仓”会不会引起这根链条断裂呢?这不仅取决于基金经理“老鼠仓”在基金业的泛滥程度和“老鼠仓”的规模,更要看基金投资者对“老鼠仓”的容忍程度,以及“老鼠仓”现象对大众信心的伤害程度。

    二、老鼠仓损害基民利益由于基金经们靠利益太近,如果缺乏足够的监管,则极容易利用手中权利来谋取个人私利,而“老鼠仓”则是谋取利益的主要方式。而基金经理利用手中权利为相关利益者服务的同时,则必然会损害大部分基金投资者的利益。

    三、老鼠仓制造和嫁祸改革成本“老鼠仓”的势力在制造和投机这些漏洞,剥夺国家和股民的巨额合法利益,在经济上巧取豪夺,搞得股改一片乱局之后,他们或他们的代理人就很可能堂而皇之地出场,颠倒黑白。

    四、老鼠仓挑战公平交易原则向机构投资者“开小灶”,如果没有提前介入并操作公司的股票,其行为只能解释为是对有关法律法规的漠视或者缺乏了解所致。但事实上,证券市场里最妨碍公平交易原则的还是“老鼠仓”问题。

    关于什么是老鼠仓,老鼠仓的技术特征,以及老鼠仓的危害就为你介绍到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