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入冬以来多地爆发禽流感疫情 概念股受关注

    12月26日,农业部通报新疆伊犁州伊宁市监测发现部分养殖户鸡只出现疑似禽流感症状,最终确诊为H5N6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但值得注意的是,入冬以来多地爆发禽流感疫情,江西、江苏、湖南等地已报告数起人感染H7N9病例。

    禽流感概念股受关注
    禽流感概念股受关注

    据悉,人感染H7N9禽流感是由H7N9禽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其中重症肺炎病例常可合并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感染性休克,甚至多器官功能衰竭,参考过往疫情A股市场相关走势情况,一旦禽流感疫情持续,则相关概念股将持续受资金关注,可适当关注禽流感概念股。

    禽流感概念股一览

    中牧股份:公司是以动物保健品、动物营养品为主导产业的大型股份制上市公司,也是国内最大的动物保健品生产企业。中牧股份是首家获国家农业部批准的禽流感疫苗生产企业,是国内产品品种最全、产能规模最大、质量稳定优良、市场占有率第一的骨干企业。

    升华拜克: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生化兽农药、锆系列产品和精细化工中间体的化工企业。升华拜克参股38%的青岛易邦生物工程公司为农业部正式批准的禽流感疫苗定点生产企业,有兽用生物制品30余种,以禽流感灭活疫苗为主。

    天坛生物:公司是目前我国最大的生物制品研究和生产基地之一,是央企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下辖的唯一的一家上市公司。2009年9月11日天坛生物取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裂解疫苗新药证书及药品注册批件,累计生产了1200多万剂甲流疫苗。

    达安基因:公司是以分子诊断技术为主导的,集临床检验试剂和仪器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全国连锁医学独立实验室临床检验服务为一体的生物医药高科技企业。达安基因和下属合营公司广州华生达协作研制出新发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和通用型甲型流感病毒核酸检测试剂,在2009年9月取得甲型H1N1流感病毒检测试剂盒医疗器械注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