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股指午盘收盘前窄幅震荡 PPP概念股点睛

    周二上午,沪深两市股指在小幅低开后维持横盘震荡,权重板块表现企稳,PPP概念股成为盘中看点。截至中午收盘,上证指数报3121.67点,下跌0.03%;深证成指报10265.38点,上涨0.31%。创业板指报1975.37点,上涨0.07%。

    两市股指午盘收盘前窄幅震荡
    两市股指午盘收盘前窄幅震荡

    盘面上看,建筑、化纤、环境保护、造纸等行业早盘涨幅领先,而昨日领涨的证券、银行、保险等金融板块有所回落。概念板块中,风沙治理、PPP模式、装饰园林等板块领涨两市。

    对于年底的股票市场,资金面成为最重要的扰动因素。市场人士表示,就近期市场来看,不确定因素比较多,市场也在慢慢消化这些利空。从盘面表现来看,市场走的比预期要强一些。市场目前仍处在做底的过程。

    主题方面,国泰君安表示,改革预期发酵与涨价主线仍可继续布局。第一,央企第一批混改实施、第二批混改试点酝酿方向受益企业(推荐中国船舶),农业供给侧改革相关的食品安全、土地流转(推荐鸿达兴业),以及债转股概念;第二,涨价逻辑驱动的油气产业链(推荐恒逸石化),通胀预期回升催化的超市行业(推荐永辉超市);第三,涨幅落后、估值合理的医药、一线白酒龙头等。此外,国防军工主题短期同样具备博弈价值,推荐中直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