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国企改革高潮再起

    中国证券报

    【国企改革高潮再起北京绘制明年路线图】年底临近,地方国企改革再掀高潮。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北京试点员工持股的市属国企名单已确定。北京市研究拟订了市属企业中长期调整重组总体思路以及改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等多项改革试点方案,将尽快启动。

    国企改革高潮再起
    国企改革高潮再起

    【2016年目标提前超额完成钢铁煤炭去产能逼近深水区】作为供给侧改革的主战场之一,2016年钢铁、煤炭去产能在曲折中前进,最终提前超额完成了任务。在去产能过程中,钢铁、煤炭价格持续走高,推动企业盈利状况大幅改善。去产能已成为影响钢铁、煤炭价格和上市公司业绩的长线逻辑。

    【证监会严打证券期货违法犯罪活动探索执法新模式】中国证券报记者从证监会有关部门获悉,近几年随着我国资本市场快速发展,证券期货违法犯罪日趋复杂多样,严重危害正常的市场秩序。证监会加强与公安司法机关的协作,及时移送涉嫌犯罪案件与线索,坚决查处资本市场重大违法行为,全力支持公安机关刑事追责,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密切协同、优势互补,证券期货违法犯罪多发态势得到有效遏制。

    上海证券报

    【工信部确定2017年六大重点工作务实推进制造业和网络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会议上提出,2017年工信部将围绕解决行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更加注重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立足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更加注重务实推进制造强国建设;顺应全球信息化发展趋势,更加注重积极谋划和推动网络强国建设。

    【多光子纠缠技术再获突破量子计算应用将加速渗透】日前中国科技大学量子技术科研团队在国际上首次实现十光子纠缠,再次刷新了光子纠缠态制备的世界纪录。这也是今年该团队继发射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后,再次创造的世界纪录。该项成果未来可用于量子计算、量子通信等多个细分应用领域。

    【机构年底密集调研大消费板块关注事件性投资机会】临近年底,机构正在密集调研医药、商贸、白酒等大消费板块,存在事件性催化的主题投资品种尤其受到关注,贝达药业(300558)、华东医药(000963)、泸州老窖(000568)均获得多家机构集中调研。数据显示,上周,多达66家机构集中调研贝达药业,华东医药也获得30家机构集中调研,香雪制药(300147)、众生药业(002317)、翰宇药业(300199)等医药股也有机构进行调研。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