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V反弹回补跳空缺口 市场或迎新一波行情

    周一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低开后,快速杀跌探底,随后全天进入一个缓慢走高的反弹状态,特别在午后时间段,受券商、中字头个股的带动下,反弹速度有所加快。三大股指今天的走势极为相似,均走出了久违的深V走势,成功翻红,完美回补今天的跳空缺口。

    市场或迎新一波行情
    市场或迎新一波行情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4%,报收3122点;深成指上涨0.33%,报收10233点;创业板上涨0.48%,报收1974点。从盘面上看,非汽车交运、冷链物流、中韩自贸区、氟化工等板块涨幅居前;杭州亚运会、采掘服务、特钢、福建自贸区等板块跌幅居前。整体上市场较为抗跌,探底之际有资金入场抄底。

    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日K线收出一根带有长下影线的中阳线,收复3100点,且感觉到下方半年线对市场具有一定支撑作用,股指继续保持在以60均线为上轨,以120均线为下轨的区间之中震荡横盘运行。成交量相比前几个交易日有所萎缩,表明调整过程中持续杀跌动能不足。

    另外,下方日线级别的MACD技术指标的绿柱明显持续缩短,同样体现出市场持续回调的动能正在逐渐衰竭,且日线级别的KDJ技术指标在0轴与50数值之间形成“金叉”,市场买卖人气正也同样趋向多方市场,空翻多迹象越来越凸显。整体来看,股指于技术上短线存在超跌反弹行情,今日市场探底回升,V型反转走势不排除将开启市场一波新反弹行情。

    尽管目前市场面临年底资金回笼压力,但央行近期持续实施逆回购缓解市场资金流动性紧张局面,让市场资金流动性得到缓冲;同时,本周解禁洪峰如期而至,或许会对市场构成一定负面冲击,但经过今日上午的回调消化以及养老金入市只差临门一脚的预期,外加楼市资金转战股市的强烈预期之下,目前市场增量资金实在具有较大的想象空间,预计对冲解禁洪峰应该促促有余。所以,相比较而言,市场参与抄底的信心有增无减,今日股指最终是探底回升了,可喜可贺,有助于行情继续强势。

    强势题材股的投资机会往往率先启动,比如今日的券商板块、次新股、送转潜力等。这些题材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市场自3300点调整至今跌幅较大的板块题材,有一段时间没有强势表现了,显然后市这些跌幅较大的题材板块有重新启动迹象,阶段性波段反弹行情投资机会逐步出现,建议可以给予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