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量子通信概念股有哪些?我国量子通信产业化

    随着中国电信量子保密通信产业化基地(实验室)落户上海,跨上海城区的量子保密通信城域骨干网也将随之启动。那量子通信概念股有哪些呢?关于量子通信概念股有哪些,下面一起了解一下。

    量子通信概念股有哪些
    量子通信概念股有哪些

    据了解,中国在量子通信产业化及相关应用技术方面一直处于领先者地位。2011年,“合肥城域量子通信试验示范网”的建成成为了当时世界上首个规模化量子通信网络;2013年,“济南量子通信试验网”宣告建成,现在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域量子通信网络;目前在建的“京沪干线”项目,计划于2016年底建成连接北京、济南、合肥、上海等城域网络,全长2000多公里的量子保密通信线路。

    中国在量子通信产业化方面一直在不断突破,11月23日国家量子保密通信“武合干线”和城域网将在武汉开建。地方政府热情高涨。中国在量子通信这场国际化竞争中属于后来者,不过起点高,进展快,在应用领域的多个方面已经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特别在城域量子通信关键技术方面,甚至达到了产业化要求,A股市场量子通信概念股有哪些?

    量子通信概念股有哪些?

    银轮股份(002126):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未直接投资量子通信项目,公司投资参股的产业基金杭州兆富有该领域的投资。公司暂未有直接投资该领域的计划。

    三力士(002224):公司11月披露,与王增斌及其研究团队就推动量子工程军用、民用技术成果双向转移,军工、民营经济融合发展等事项展开合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

    福晶科技(002222):公司主要从事非线性光学晶体、激光晶体及精密光学元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产品广泛应用于激光、光通讯等工业领域。

    综艺股份(600770):量子通信起源于利用量子密钥分发获得的密钥加密信息。如今子公司综艺超导生产的超导滤波器在通信领域已进入规模商业应用和产业化阶段。年初公司完成了第二批高温超导波滤系统的生产和加装任务,并在全国23个省市的通信装备上进行了超导滤波系统的安装和运行。

    中信国安(000839):2010年,中信国安持有40%的合肥有线参与了“合肥城域量子通信试验示范网”项目,是世界首个规模化、全通型量子通信试验示范网。

    那么,关于量子通信概念股有哪些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