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周A股进入关键时刻 沪指3100点至关重要

    时光荏苒,2016年A股行情下周即将画上句号。继去年大跌之后,虽然市场信心在缓慢恢复,但年初沪指的节节败退,仍使本年度大盘收阴成为定局。2016年最后一个交易周,A股会如何演绎呢?

    下周A股进入关键时刻
    下周A股进入关键时刻

    多空反复争夺守住3100点至关重要

    本周大盘以一根小阴线报收,指数总体围绕3100点小幅整理。3100点是自2638点中级反弹通道的原始支撑线,在此关键点位,多空双方难免反复争夺。

    从周均线来看,5周均线向下拐头,目前位于3194点。10周均线位于3168点,目前呈走平态势。根据均线移动扣减预计,下周5周均线大致位于3170点附近,与10日均线逐渐靠近。显然,3170点是下周大盘的一个重要阻力位。

    从周五收盘后的走势看,分时指标显示尚未调整到位,指数似乎还未真正企稳。因此,市场中有一种预期,下周大盘将再度考验本周低点3084点。从技术上说,这个可能性是存在的。但是大概率大盘短期将继续守稳于3100点附近。

    为何倾向于这种可能性?首先,当然是3100点本身的重要性,多方不会轻易放弃这道防线。其次,在周线的两条短期均线尚未形成明确死叉之前,指数进一步杀跌的能量很小。

    其实对于多方而言,守稳3100点并在此继续酝酿反弹,不仅十分重要且十分必要。

    因为,如果大盘直接破位3084点,意味着本次始于3301点的调整在第一段跌势中就形成了下跌5浪的特征。而如果大盘近期能够在3100点稳住并酝酿反弹,那么,明年大盘还有希望再度突破3301点的中级反弹高点。

    可见,如今市场运行格局已越来越清晰。大盘能否在3100点附近企稳,将关系到整个2017年的运行格局。我们希望大盘能够凭借3100点再度反弹,若能如此,2017年市场将具备一定的操作价值。

    当然,研究大盘主要是为了认清整个市场环境,投资获利还是要靠个股挖掘。关于2017年的投资方向,明年上半年将以央企改革概念为主,尤其要注意农业和军工的改革。下半年以黄金、消费和新兴产业板块为主,尤其要考虑成长性。

    昨日大盘没有延续前日反弹,而是低开低走收出中阴线。对此,该如何看待呢?

    沪指在连续冲击3140点一线后出现反打,除了资金面的因素外,以有色、煤炭、券商等板块为代表的权重股持续下跌,使大盘无力向上拓展空间,也是重要因素之一。下周大盘将进入关键时刻:首先,目前市场进入筑底阶段,而大盘依旧没有脱离横盘震荡格局,因此,下周将面临能否有效构建底部的关键时刻。

    其次,由于本周大盘以缩量十字星报收,勉强站于20周均线之上,而周MACD线也面临死叉局面,因此,从技术上看,下周也将进入关键时刻。

    再次,下周将迎来2016年收官,到目前为止,沪指收低开带长下影线的中阴线,与去年形成揉搓线形态,但目前点位与去年的开盘点位还有一定距离,越接近,揉搓线就越标准。

    总的来说,下周一大盘将进入超短线的选择,即继续下探考验3050点-3080点区域支撑力度,或完成尾端反弹。投资者可关注半年线和3130点一线的得失。操作上,下探时注意成交量能否有效萎缩,这也是能否再次低吸的另一个标志。同时,控制仓位、注意个股分化,耐心等待大盘底部的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