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手如何选股票 好股票的标准有哪些

    新手如果没有一些方法、理念、策略,那么选股就有一些盲目、或随意。如果是以听别人推荐为主的话,只要有几个人推荐,又会容易混乱。所以新手最急需的是学习股票投资的理论知识,不然盲目投资风险很大。

    新手如何选股票
    新手如何选股票

    选股是新手炒股的关键一步,那么新手如何选股票呢?好股票的标准有哪些?想必很多新手都在苦恼这个问题,现在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新手如何选股票以及好股票的标准有哪些吧。

    新手如何选股票:

    一、看公司的基本面。选公司一般都是主业清晰,只有一种主业,最多不超过两个主业(除非是资本平台整合型的可以跨行业经营,三个主业以上的公司从不考虑。

    二、行业方面,找有拐点出现或发展前景良好的行业。三是考察目标公司的高层和经营的可信度,上市公司一般都有投资者关系部负责与流通股股东交流,我经常会通过网上或电话等形式跟看中的公司进行交流。

    三、找龙头股。找龙头和垄断型的公司或是在细分市场上占有份额很大的公司。

    四、通过K线图和流通股股东的进出情况来了解资金介入的程度。我们散户没有财力和精力对每家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和了解,最好介入一些基金已大规模介入或至少十大流通股股东为基金以及几个可信度高的研究所推荐报告所推介的股票。除此之外,新手如何选股票的方法还有哪些?

    五、介入的时机要正确。一般而言低估股票的上涨不会一蹴而就,会出现几波下探,我们可以在2—3波下跌后介入;对于在高位的股票,可以等调整的时候再介入。

    六、发现低估的股票。而且要知道股价被低估的原因或者股价下跌的原因,这里需要说明:低估并不就是指下跌得厉害的股票,好的股票一般不会让你套得很深。

    七、因为资金量小,一般就选1只股票中长线介入。只有这样,才会逼你更努力深入地了解你所介入股票的方方面面。不要把少量的资金撒到大量的股票上。

    八、要有心理控制力。疑股不选,选股不疑,相信你所选中的股票会为你努力赚钱。用上述方法选出来的股票赚钱的可能性很大,是股民一般选股的标准。

    以上就是新手如何选股票以及好股票的标准有哪些的简要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