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价变动的原因有哪些 投资者需知道的常识

    股票是千万人参与的一场知识、意志、技巧的投资搏舞,这就注定了炒股绝非一件简单容易的事。

    股价变动的原因有哪些
    股价变动的原因有哪些

    不少股民是在对股票知之甚少的情况下盲目投资很容易导致亏损。而了解影响股价变动的原因有哪些有利于投资者找到股市运作的基本规律,对自己的投资是很有帮助的。那么影响股价变动的原因有哪些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投资者需知道的常识——股价变动的原因有哪些。

    影响股价变动的原因:

    一、经济因素。经济周期,国家的财政状况,金融环境,国际收支状况,行业经济地位的变化,国家汇率的调整,都将影响股价的沉浮。

    二、政治因素。国家的政策调整或改变,领导人更迭,国际政治风波频仍,在国际舞台上扮演较为重要的国家政权转移,国家间发生战事,某些国家发生劳资纠纷甚至罢工风潮等都经常导致股价波动。

    三、市场因素。投资者的动向,大户的意向和操纵,公司间的合作或相互持股,信用交易和期货交易的增减,投机者的套利行为,公司的增资方式和增资额度等,均可能对股价形成较大影响。除此之外,股价变动的原因有哪些?

    四、行业因素。行业在国民经济中地位的变更,行业的发展前景和发展潜力,新兴行业引来的冲击等,以及上市公司在行业中所处的位置,经营业绩,经营状况,资金组合的改变及领导层人事变动等都会影响相关股票的价格。等。

    五、公司自身因素。股票自身价值是决定股价最基本的因素,而这主要取决于发行公司的经营业绩、资信水平以及连带而来的股息红利派发状况、发展前景、股票预期收益水平

    六、心理因素。投资人在受到各个方面的影响后产生心理状态改变,往往导致情绪波动,判断失误,做出盲目追随大户、狂抛抢购行为,这往往也是引起股价狂跌暴涨的重要因素。

    以上就是影响股价变动的原因有哪些的简单介绍,相信您知道后会摆正投资的心态,不再盲目跟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