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虹控股发布智能医疗产品 促成与人工智能双赢

    在以PBM(医药福利管理)业务为核心的大健康战略背景下,海虹控股将战略眼光投向时下颇为火热的人工智能(AI)领域。12月21日,海虹控股在海口预发布其第一款智能医疗产品,并首次对外透露人工智能战略。海虹控股总裁康健表示:“PBM业务体现了海虹在医疗产业内的服务能力和公司价值,海虹智能医疗项目的持续投入将成为海虹在PBM深耕细作基础上的战略重点。”

    海虹控股发布首款智能医疗产品
    海虹控股发布首款智能医疗产品

    据“海虹智能医疗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所研发的海虹智能医疗产品可向医生提供诊疗决策辅助工具、医师“技能修业图书馆”以及家庭医生签约管理工具;面向患者方则可无缝对接海虹的“新健康”产品,为患者提供个人健康闹铃、智能就医助理以及健康福利顾问等服务。

    事实上,早在2014年末,海虹控股就在筹备基于人工神经网络的临床循证医学智能诊断与治疗优化系统,随着其PBM业务不断推进,公司已经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知识库、医疗质量、临床绩效评估、医疗基金运筹决策、个人健康征信等方面的经验,“海虹智能医疗项目”的市场瞄准其已经覆盖的近200地市的医疗机构、近200万执业医师、8亿多参保人。

    “海虹智能医疗项目”是公司践行人工智能战略的一步。海虹控股负责人进一步表示,公司基于“PBM+AI”双引擎构建医疗产业服务分享与应用分发平台,将支付方服务嫁接给其他合作伙伴,辅以利益共享的长期合作安排,有望促成医疗与人工智能产业双赢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