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创业板新股申购条件 创业板新股申购流程

    创业板怎么打新股?这是很多股民都困惑不已的问题。要想知道创业板怎么打新股,首先就要了解创业板新股申购条件以及创业板新股申购流程。那创业板新股申购流程有哪些呢?关于创业板新股申购流程,下面一起看一下。

    创业板新股申购流程
    创业板新股申购流程

    创业板新股申购流程有哪些?

    1、投资者申购(申购新股当天):投资者在申购时间内缴足申购款,进行申购委托。

    2、资金冻结(申购后第一天):由中国结算公司将申购资金冻结,这是要特别注意的创业板新股申购流程。

    3、验资及配号(申购后第二天):交易所将根据最终的有效申购总量,按每1000(深圳500股)股配一个号的规则,由交易主机自动对有效申购进行统一连续配号。

    4、摇号抽签(申购后第三天):公布中签率,并根据总配号量和中签率组织摇号抽签,于次日公布中签结果,这是最关键的创业板新股申购流程。

    5、公布中签号、资金解冻(申购后第四天):对未中签部分的申购款予以解冻。

    以上是“创业板新股申购流程”的内容。既然已经对创业板新股申购流程有哪些有所了解,那创业板新股申购需要什么条件,怎样才能申购创业板新股呢?

    创业板新股申购条件有哪些?

    1、开通创业板权限,即有购买创业板股票的资格。

    2、T日为申购日,T-2日(包含)前20个交易日需要持有深交所市值1万元以上。满足以上条件后,可以进行申购创业板,每5000元市值可申购一个申购单位,不足5000元的部分不计入申购额度。

    每一个申购单位为500股,申购数量应当为500股或其整数倍,但最高不得超过当次网上初始发行股数的千分之一。T-1日开始,可以不用持有深圳市值,可以卖到等到T日用来做新股申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