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三两市展开反弹 短线可关注超跌股机会

    盘面简述:周三两市展开反弹;创业板受制于2000点整数关压力,冲高回落;沪指在权重股带领下收复60日均线后涨幅收窄。盘中中字头大幅拉升指数,民航机场、电信、船舶、石油、期货概念、交运物流、铁路基建、通用航空、中字头等板块涨幅超2%,高送转、股权转让板块小幅回调。

    周三两市展开反弹
    周三两市展开反弹

    消息面:【习近平: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央农村工作会议19日至20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十三五”开局之年“三农”工作,分析农业农村形势,部署2017年农业农村工作。

    【混业潮引机构“总动员”跨市场监管成风口】2016年,注定会在中国金融改革历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这一年,银行投贷联动、市场化债转股等试点启动,银行混业经营有了质的飞跃,银、证、保等金融机构等加速融合等。混业经营不仅是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改革的大趋势,也将是一场机构“全体总动员”、影响深远的金融创新。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进一步加强期货市场监管和风险防范】12月19-20日,证监会派出机构期货监管干部培训班在大连举行。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出席并讲话。方星海强调,期货市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和风险防范。

    巨丰观点:周三两市展开反弹;创业板受制于2000点整数关压力,冲高回落;沪指在权重股带领下收复60日均线。盘中中字头大幅拉升指数,民航机场、电信、船舶、石油、期货概念、交运物流、铁路基建、通用航空、中字头等板块涨幅超2%,高送转、股权转让板块小幅回调。

    中国联通再次大幅飙升,激活混改题材和中字头板块,东方航空涨停,南方航空、中国国航、海南航空等涨幅居前,午后,中国船舶涨幅扩大,带动中字头继续冲高:中化国际、中国核建、中国石油、中国国航等上涨。消息面上,发改委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开展第一批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东航集团、联通集团、南方电网、哈电集团、中国核建、中国船舶、中石油集团等央企位列其中。

    农业股集体拉升,华英农业、吉峰农机、农产品、金新农等个股纷纷走强。继中央政治局会议要求“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强调“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由此,农业供给侧改革成为了市场关注度最高的热门领域。

    巨丰投顾认为A股将展开60分钟级别的反弹,沪指反弹目标在60日均线附近。大方向上,在险资举牌和资金面紧张利空消化前,维持大盘箱体震荡思维不变。操作上,短线可关注中字头及险资举牌股的超跌反弹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