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小散户怎么玩股票 散户炒股要注意什么?

    中小散户若想在股票市场取得成功,需要考虑并解决两个关系密切的问题,一是认识自己,二是认识市场。散户往往没有作为散户的意识,很多时候都是跟着机构投资者走,最后血本无归。那中小散户怎么玩股票呢?关于中小散户怎么玩股票,一起来了解一下。

    中小散户怎么玩股票
    中小散户怎么玩股票

    1、波段操作为主,把握节奏,“劳逸结合”赚足波段利润,一只脚穿登山鞋,一只脚穿跑鞋,有利则进,无利则走,要打“游击战”,不要打“持久战”。

    2、密切追随市场主流热点。以史为鉴,无论大盘如何运行,都会涌出现阶段性的热点,并且会持续上涨2周至4周,为投资者带来很好的获利机会。平时需要密切关注政策及国内外经济动态,为捕捉主流热点做足功课。

    3、顺势操作,在趋势确定后再进行交易,以此回避市瞅个股大幅回调带来的潜在风险,这是中小散户怎么玩股票的重点。

    4、侧重“弃大从斜的投资策略。未来中小市值的主题投资品种将明显跑赢大市值蓝筹股,建议对于中小市值股票加大持仓比例。

    5、将注意力集中在三至五只最有潜力的股票,随着经验的增加,逐渐将留意的股票增加到十至十五只,这是中小散户怎么玩股票要特别注意的一点。

    6、学会等待,开始成功抓住了一些大波动,不怕赚时赚的少了,但同时也出现了更多的由等待而造成的转赢为亏的交易。这些亏损交易不仅影响心情,而且浪费了时间和精力,对整体交易成效也有明显的负作用。这时的对策就是使用“绝不让盈利转为亏损”的格言,当浮赢跌回进入价格附近时出场观望。

    那么,关于中小散户怎么玩股票就介绍这么多了,还有很多散户炒股的内容小编就不一一说了,有兴趣的散户可以了解一下其他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