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交易手续费组成部分:股票交易手续费怎么算?

    很多新手股民在想进入炒股之前,都很想知道股票交易手续费怎么算,主要是害怕到时候被坑,特别是在网上交易的股民,交易手续费的计算一定要弄清楚。那股票交易手续费怎么算呢?关于股票交易手续费怎么算,接下来一起来看一下。

    股票交易手续费怎么算
    股票交易手续费怎么算

    在股票交易手续费怎么算之前,先来了解一下股票交易手续费的组成部分,当前交易费由三部分组成:佣金、印花税、过户费(仅上海股票收取),接下来说一下股票交易手续费怎么算。

    1、委托费。不同的营业部的佣金比例不同,极个别的营业部每笔收1-5元。

    2、交易佣金。一般是买卖金额的1‰-3‰(网上交易少,营业部交易高,可以讲价,一般网上交易1.8‰,电话委托2.5‰,营业部自助委托3‰),每笔最低佣金5元。

    3、印花税。印花税是买卖金额的1‰(基金,权证免税),上海每千股股票要1元过户手续费(基金、权证免过户费),不足千股按千股算,是股票交易手续费怎么算的关键部分。

    4、如果没有每笔委托费,也不考虑最低佣金和过户费,佣金按3‰,印花税1‰算,买进股票后,上涨7‰以上卖出,可以获利。

    5、买进以100股(一手)为交易单位,卖出没有限制(股数大于100股时,可以1股1股卖,低于100股时,只能一次性卖出。),但应注意最低佣金5元和过户费(上海、最低1元)的规定。

    6、沪、深证券交易所收取的A股交易经手费按成交金额0.0487‰双边收取,收取的B股交易经手费按成交金额0.0487‰双边收取,这是股票交易手续费怎么算要注意的部分。

    7、A股交易过户费一律按照成交金额0.02‰双向收取。同时,沪股通交易过户费收费标准按成交金额0.02‰元人民币双向收取。

    以上是股票交易手续费怎么算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