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杠杆交易?股市杠杆交易是什么意思

    随着大蓝筹的启动,大盘指数逐渐抬升,也带动了市场人气的上涨,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很快恢复到正常水平。什么是杠杆交易?融资融券其实就是一个股市杠杆交易行为。

    什么是杠杆交易
    什么是杠杆交易

    什么是杠杆交易?杠杆交易,顾名思义,就是利用小额的资金来进行数倍于原始金额的投资,以期望获取相对投资标的物波动的数倍收益率,抑或亏损。由于保证金(该笔小额资金)的增减不以标的资产的波动比例来运动,风险很高。股市杠杆交易是什么意思?采用保证金信用交易方式购入股票的行为就是股市杠杆交易。

    上面解释了什么是杠杆交易的基本定义,那么如何从通俗意义上理解杠杆交易是什么意思?杠杆交易在金融衍生品中是常见的方式,是指交易标准金额按照一定比例计算后,所得那部分的金额就可以做标准的交易,也就是常说的以小博大。投资者利用小额的资金来进行数倍于原始金额的投资,以期望获取相对投资标的物波动的数倍收益,当然,这其中也存在着亏损的风险。杠杆交易的存在是为了增加收益的机会,因为外汇交易中价格的变化很小,变化可能只是一分钱或者更小,所以杠杆是非常必要的。使用杠杆后,投资者就可以用较少的初期投资较快地得到投资回报。

    举个例子:外汇交易的一个标准合约为10万美金,东航金融外汇杠杆比例为20倍。以东航20倍杠杆举例来说,需要的保证金为10万美金/20(杠杆数)=5000美金,也就是说用5000美金就可以做10万美金的外汇交易,以小搏大。

    以上就是什么是杠杆交易,股市杠杆交易是什么意思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