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资产重组好不好?资产重组利好还是利空

    对于没有正常的退市机制的A股市场来说,上市公司发生资产重组利好还是利空?股票资产重组好不好呢?股票资产重组常常被投资者称之为乌鸡变凤凰,身价大涨。所以股票资产重组往往是利好消息。

    资产重组利好还是利空
    资产重组利好还是利空

    什么是资产重组?资产重组是指企业资产的拥有者、控制者与企业外部的经济主体进行的,对企业资产的分布状态进行重新组合、调整、配置的过程,或对设在企业资产上的权利进行重新配置的过程。那么资产重组利好还是利空?

    资产重组利好还是利空?资产重组对于被收购公司来说往往利好,因为通常重组完成以后被收购公司的资产质量会得到改进,股价会出现连续数日涨停。不过对于收购方来说往往利空,因为收购以后母公司面临如何消化被收购公司的问题,而且在收购过程中母公司通常要溢价购买被收购公司的股权,收购成本比市场价格高。对于运营状态良好的企业,重组就是锦上添花,再上一个台阶,对于亏损企业来说就像一个赌徒赌的连裤子都没了快被剁手时,却出现了有人买单注入赌资可以继续玩下去的机会,表现为离奇大涨,乌鸡变凤凰。

    资产重组利好还是利空?从理论上讲,资产重组可以促进资源的优化配置,有利于产业结构的调整,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从而使一批上市公司由小变大,由弱变强。

    严谨来说,资产重组利好还是利空?这个问题很难说,要是利好的话,就有可能会大涨,连续十几个涨停板。要是重组失败的话就会暴跌。同时,有些重组的股票在重组前就已经大涨了,资产重组公告发出后反而面临着主力出货,股价回填的局面。总的来说,资产重组利好多余利空。

    股票股票资产重组好不好?成功的话,意味着公司获得新鲜血液、将不良资产打包清理出去、甚至脱胎换骨!与过去不可同日而言!失败的话,意味着公司将步入万劫不复的境地!

    关于资产重组利好还是利空的相关分析,已为你介绍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