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卖出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卖出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投资者如何卖出股票 卖股票有哪些技巧?

很多投资者可以在买入股票之前做好充分的准备,但是在卖出股票的时候却容易失去理性的分析,以至于在不合适的时机卖出股票。那如何卖出股票,卖股票有哪些技巧呢?关于如何卖出股票,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如何卖出股票
如何卖出股票

1、目标价位法。这是如何卖出股票一定要遵守的原则,要求股民每次在决定买入某一个股之前,对该只股票将来可能的价格变化作一个分析估计,预计它可以涨多少,可能会跌多少,并依据过去的股价水准和股价收益率,或者与同业股价相参照,制定自己卖出的目标价格。

2、顺势探顶法。这一卖出策略通常需要运用技术分析法,主要是从股价走势的角度判断见顶迹象。当股价持续上升了一段时间后,如果忽然放量大涨,很可能是最后一批追涨者买入,或是主力拉高出货,后续空间已经不大。此外股价走势逐渐趋缓,后续买盘不足,也是将要见顶的迹象。尤其是股价上升过程中小幅回调后,第二次上涨无法突破前期高点时,通常为见顶迹象,必须卖出。

3、投机性抛出。投机性抛出是指待股价涨到偏离其投资价值、市场投机气氛浓重时卖出的策略。此时股价一般较高,回调可能性较大,选择适时卖出,一方面价差较大;另一方面,即使卖价不是最高价,也会在顶部区域附近,是如何卖出股票要注意的地方。

4、长线择机脱手。市场中总是充满投机因素,即使是业绩稳定、股息丰厚、股价昂贵的大公司股票也可能成为投机炒作的对象。做长线并不意味着一直持有。一旦发现股价已超过潜在价值就可以卖掉,因为被狂热炒作追捧,股价大大高于股票内在价值,可能是30%、50%,甚至是几倍,而股价不会长时间大幅度超过其价值,就像它不会长时间低于其价值一样,此时应选择卖出。

5、适时更换股票。换股过程中,投资者应学会科学预测个股受欢迎时间的长短。此外,换股中应避免在两只同等知名度的个股之间转换,也不要在同业股票间转换,这样做不光徒增手续费,也不能保证减少损失或获利。

6、关于如何卖出股票,按顺序卖出股票。如果持有若干只股票时,应先卖出股价正在上涨的股票,留下下跌的股票,或者与之相反。两种方法都是正确的,关键要分析上涨空间有多大,或下跌态势和止损点,并将持有的股票依照分析结果一一排序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