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银行流动性打响“持久战”

    中国证券报

    【“钱紧”升级银行流动性管理打响“持久战”】19日上海银行(601229)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延续上涨态势。分析人士表示,在年末MPA(宏观审慎评估)考核、流动性覆盖率披露等压力下,部分金融机构资金融通出现明显收缩,导致市场“钱紧”,预计接下来的一两周资金供需矛盾或更为激烈,需要货币当局采取措施来避免冲击进一步扩大。

    银行流动性打响持久战
    银行流动性打响持久战

    【“紧”调控稳住房价楼市期盼长效机制】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日前指出,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本轮房地产调控自“9.30”以来,部分城市取得明显效果。专家认为,调控短期内难言宽松,监管层将密切关注明年房地产市场变化,同时政策也要保持灵活性。

    【PE迈入3.0时代:并购型投资成掘金新路径】清科最新的一项数据显示,VC/PE支持的并购规模持续大增,投资方成并购重要推动力:2012年-2016年前三季度,VC/PE支持企业并购的数量分别是208、446、972、1277、1477起,交易金额分别是343亿、2311亿、4589亿、5894元、7394亿元人民币,无论是并购数量还是交易金额,5年来持续保持着良好的增长势头。

    【股价大跌万科A后续走势迷雾重重】万科A股和h股19日双双大跌。市场人士认为,终止与深圳地铁的重组或是大跌的直接诱因,不过最根本的原因是监管部门对险资入市的监管不断升级,使万科股价难以长期维持高位。有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恒大、宝能等股东暂时无法抛售股票,所以万科股价的后续走势将取决于华润、安邦、万科管理层等的态度。

    上海证券报

    【“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出炉】昨天,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下称《规划》)。《规划》提出,到2020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要由2015年的8%达到15%。同时,要形成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制造、生物、绿色低碳、数字创意等5个产值规模10万亿元级的新支柱。

    【保险牌照年底集中发放未来审批或趋严】临近年底,多家保险公司先后拿到“准生证”,获准筹建或开业。但并不能由此判断保险牌照的发放速度在加快,从近期监管部门释放的信号看,未来保险牌照的审批不但不会放松,甚至还会出现更加严格与审慎的趋势,严控行业“野蛮生长”的基调已清晰。

    【方正系四公司信披违规同领“罚单”】今日,此前被立案调查的方正系四公司——北大医药(000788)、方正科技(600601)、方正证券(601901)、中国高科(600730)同时发布公告,宣布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尽管四家公司被查处的具体事由不尽相同,但都存在信息披露违规行为。而随着四家公司同日公告其“罚单”情况,或许也意味着其即将与各自的历史问题做个“了结”。

    【民生银行董事会换届在即泛海系举牌备战】民生银行(600016)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12月15日至16日,卢志强掌控的泛海系共计买入民生银行H股约1.35亿股,占民生银行总股本的0.369%。本次增持后,泛海系合计持有民生银行约18.24亿股,占其总股本的5%,触及举牌线,持股数仅次于安邦系。

    12下一页